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家居服品牌「静韵」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网友分享:Kitty
2023-06-13 13:39来源于:36氪
分享:

36氪获悉,家居服品牌「静韵」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麟阁创投独家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新品研发和供应链优化等方面。

「静韵」依托自有柔性供应工厂起家,深耕家居服领域数年,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和设计经验,产品以面料科技为基础,以“超柔软”为主打卖点,定价100-300元之间。品牌2022年度GMV超2亿,近两年复合增速近100%。

家居服品牌「静韵」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几年,人们日常生活及办公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居家时间增多,催生了“宅经济”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人们的舒适居家需求日益高涨,对家居服的舒适性、时尚性等产品性能有了更高要求。另外,大众对家居服也不再局限于传统家居服的单一认知,场景需求更多元化,从单纯的满足睡眠、居家活动,到适应可外出场景。

需求升级背后,对应的是广阔的市场空间,「静韵」创始人肖锦鸿告诉36氪,根据数据公司和电商平台报告显示,家居服品牌市场规模已达上百亿。

但目前,家居服却又面临有品类无心智品牌的窘境,专注于家居服品类的品牌少之又少,绝大部分为主打女性客群的传统内衣品牌,且市场集中度极低,CR5不足10%。

在肖锦鸿看来,造成以上局面的原因在于很多传统品牌一直没有倡导有用的品牌价值观,“没有围绕家居服这个品类「舒适柔软」最有价值的特性去落地,在用户心智中没有留痕,自然就没有形成品牌记忆。”

这也是肖锦鸿曾经踩过的坑,2015年嗅到家居服机会的他,一头扎进了这个赛道,仅用三年时间销售额就过亿,但后续因为定位不清晰,挑战也随之而来。2020年,肖锦鸿对赛道和打法进行了重新梳理,并以消费者的第一需求“超柔软”作为产品核心卖点,完成「静韵」的品牌升级。

据悉,无论从产品开发、视觉表达,还是内容传达等方面,「静韵」都是围绕“超柔软”去做品牌塑造。在此基础上叠加功能性,满足C端客户个性化、季节化的需求;在颜值设计上,品牌也自主研发time:colors色彩体系,加深产品的“可记忆性”、“可传播性”,以及消费者对于舒适度的体感认知。

“家居服与传统内衣不同,‘舒适感’是消费者对品类的第一需求,但舒适感是既个性化又抽象的,存在100种表达方式。对于家居服而言,柔软是所有舒适感的底层,具备代入感的特性,可以想到猫咪踩奶,棉花糖,云朵等各种具象的情形。我们主打‘超柔软’面料科技,可以更好地和消费者的舒适体验产生链接。”肖锦鸿说道。

经过长达十年的行业深耕,以及“超柔软”的品牌塑造,「静韵」培养了较强的消费者粘性和品牌忠诚度,在2022年度,老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已超总销售收入的30%。

除了在“超柔软”性能上逐渐建立品牌认知,「静韵」在面料开发以及工艺开发方面也建立起了核心壁垒。肖锦鸿告诉36氪,公司掌握了各项让面料更加柔软的技术,且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在源头纤维进行研发:从一条纤维开始,到纺纱、纱线的组分设计、面料的生产制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版型设计等,对每个生产环节进行把关。据悉,公司现阶段也在启动原创专利保护,协助行业制定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静韵」还会围绕“超柔软”面料做一些技术叠加,比如能够让家居服体感随季节发生变化,夏天凉爽、冬天温暖防静电等。肖锦鸿表示,「静韵」想为消费者创造科技含量高、价格亲民的家居服,为消费者带来技术普惠。

在供应端,公司在汕头拥有自建工厂,可以最大化保障产品生产和产品品质,并可实现对成本和毛利的极致把控。自有工厂目前拥有9条产线,年产能可达到 150万套, 公司还通过数字化系统和自动化设备对传统家族服装厂进行了改造,使其可以实现小单快返的柔性供应,以应对各类促销和活动,满足消费者对发货效率的需求。

团队方面,肖锦鸿已经在行业深耕十几年,积累了深厚的供应链经验,同时也是B站拥有几十万粉丝的UP主和今日头条大V;其他核心人员也是服装行业老兵,在设计、管理、运营等方面颇具经验。

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围绕“超柔软+”,夯实产品基础,以家居服作为下一个切入点,对面料科技持续升级,未来将横向拓展睡眠场景配套产品,丰富产品体系,搭建静韵在家居服领域的产品组合,扩大客户群体覆盖面。

在肖锦鸿计划中,他希望「静韵」逐渐完成10亿,到30亿甚至100亿的突破,在未来能成为这个细分赛道的龙头。

投资人观点:

本轮投资机构方麟阁创投表示:公司在2020年完成品牌和产品升级后,找准了品牌定位和消费人群,靠研发投入和自身的供应链优势把产品力做到极致,近两年保持了超高速的健康增长,同时也收获大批忠诚的复购用户。未来公司也会通过进一步的研发投入不断升级产品、扩展品类,麟阁创投认可公司过往的成绩并持续看好静韵的潜力,我们将继续支持优秀创业者,并长期陪伴团队共同成长。

青桐资本高级投资经理杨清月表示:静韵从用户需求剖析、面料研发升级、颜值IP设计、产品极致开发、礼遇包装等多维度打动用户,让用户全方位体验到其超柔软的特性,最终成为用户认可的温柔好梦首选。我们期待并将陪伴静韵未来的成长和发展。

36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