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李宁想花5亿元重塑“堡狮龙”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6-09 13:53来源于:中服网
分享:

堡狮龙日前发布声明宣布,将以二供一的方式发行最多12.57亿股,供股价0.37元,较上周五收盘交易价折让21.28%,集资总额4.65亿元,所得资金将用于扩充中国市场、重塑及推广bossini.X品牌的营销活动和集团的其他开支。堡狮龙目前市值约为11亿港元左右。

2020年,作为李宁公司的控股股东,非凡中国与堡狮龙联合发布公告称,非凡中国将通过控股的龙跃发展有限公司以4662万港元收购堡狮龙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收购完成后,非凡中国与堡狮龙此前最大股东罗家胜家族将分别持龙跃发展有限公司80%和20%股份,且堡狮龙品牌的上市地位也会继续维持。

曾经与班尼路、佐丹奴并称为时尚服装“三巨头”的堡狮龙由香港“针织大王”罗定邦创立于1987年,并于1993年上市,2005年堡狮龙营收超过20亿港元。

但随着经济环境波动加剧,自2014年起,堡狮龙的业绩就开始逐渐下滑。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堡狮龙全年业绩由盈转亏,净利暴跌超过600%。到了2019年,其净亏损更持续扩大至1.39亿港元;2020年堡狮龙中报更显示,公司净亏损了9368.7万港元。

尽管李宁实控的非凡中国控股堡狮龙后,其双方的市场走向还需观察,但从资本市场上的反应看来,在李宁入主堡狮龙后,公司股价再度暴涨,当年的市值从2.43亿增加至8.21亿港元。

从品牌运营方面看,非凡中国的实控人李宁创办的“李宁品牌”,也跟堡狮龙有过类似的境遇。

凭借着70后80后的追捧,李宁公司走向了辉煌,但也在市场的冲击下落败过,错误定位“90后李宁”失意过后迷途知返,直到近几年来调整市场战略才走出了低谷,业绩、股价大幅的增长,并掀起国货风潮。

再从市场看,近几年的休闲赛道,很多休闲服饰“鼻祖”,例如香港休闲品牌真维斯、班尼路、佐丹奴发展的并不顺利。

反观国内休闲品牌市场,形成了以美特斯邦威、森马、唐狮、以纯、潮流前线等品牌为主的市场格局。

其中美特斯邦威连续关店并出售资产,市场份额流失严重,潮流前线门店数千家,目前已资不抵债,其他品牌形式也不容乐观。

貌似休闲市场的抄底时刻已经到来,但目前中国的三四线城市是休闲品牌的主要竞争地,且加盟模式根深蒂固,主打休闲理念的堡狮龙品牌如何与其他品牌有所区别,这个问题需要深度思考。

其次是一二线城市的消费活跃度毋庸置疑,这里的消费者挑剔程度在国外品牌的包夹中已垒砌出高墙,如何差异化竞争也是问题。

或许与运动基因的李宁理念进行结合是个不错的方向,但也绝非易事。

李宁近几年的收购动作频繁,堡狮龙是近两年来李宁出手的第一个目标,抄底英国百年知名品牌Clarks是李宁入账的第二个国际品牌,2022年初又收购了意大利百年奢华品牌铁狮东尼及其副线品牌i29。

并购发展已经成为李宁的方向,再造第二增长曲线的路上,是对经营能力以及团队能力的考验,品牌的再度崛起无法从运营模式的简单复制中生根。

中服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