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价比取胜? 快时尚服饰逆市回暖
服饰编辑:小七
2020-08-22 09:12来源于:三湘都市报
分享:

“快时尚的衣服价格比较便宜,款式简单百搭,穿着比较舒服,比较适合我们学生族。”8月20日,20出头的刘小姐是一名在长沙读书的大学生,优衣库、GAP等品牌都在她的常购清单上。

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与大多数服装店内顾客门可罗雀相比,走简单、舒适路线的快时尚品牌吸引了不少人光顾。

近两年来,艾格、espirt等品牌相继遭遇发展瓶颈,退出中国市场。而在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快时尚品牌却表现出强大生命力。是否与消费者消费观念发生改变有关联?

现场:消费者排队试穿、买单场景再现

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促进购物中心回暖一度成为难题。8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快时尚品牌店都在显眼处贴上了促销标签和大幅海报,不少顾客在挑选、试穿。

15时左右,在长沙国金中心优衣库专卖店的试衣间外,有十余位顾客在排队等待试穿。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顾客在排队等待买单。“季末,有很多夏款在打折,也推出了‘聪明裤’、‘风琴裙’等8大系列秋冬新款,吸引了很多顾客。”店员介绍。

媒体从业者吴先生表示,近段时间常去快时尚品牌逛街,“现在正属于夏款折扣时期,很多衣服都只要卖39元、59元,款式简洁百搭的衣服,能够激发自己的购买欲望。”

而在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无印良品逛街的林女士则告诉记者,喜欢在无印良品买衣服,“这里衣服面料材质都很好,穿起来特别舒服,而且款式不会很浮夸,非常耐看。”

采访中,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比起单价较高、设计复杂的成衣品牌,被贴上价格实惠、款式简单标签的快时尚品牌受到较多消费者的青睐。

变化: 疫情推动市场呈现“M型消费”

“5月优衣库中国门店生意已经恢复到去年的同期水准,预计7-8月后会超越去年”,优衣库大中华区CMO吴品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而就在8月初,该品牌在一天之内开出19家门店,今年6至8月,累计开店数近30家。同时,在长沙,还有GAP、Bershka、C&A等快时尚品牌吸引了大量顾客。

另一头,如艾格、espirt,甚至是四五年前曾动辄在购物中心同时开出旗下两三个品牌店铺的拉夏贝尔,也都面临着退出中国市场,或者高额债务难偿的问题。

两极分化的销售市场表现,或许说明了消费者选购服装的消费观念和态度。

《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执行主编范荣靖表示,疫情过后,国内市场呈现出了“M型消费”的趋势,即高端、高价格的奢侈品以及低端平价、质量取胜的商品都获得市场青睐,“商品的性价比变得重要。”

范荣靖认为,长期居家隔离的生活,让消费者感到压抑,接下来,能够让消费者在新品领域感受到轻松、愉悦,同时若还能兼具性价比的产品将能够更多地赢得市场。

三湘都市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