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发!“中国裤王”子公司为超5650万的财产份额转让纠纷在沪提起诉讼获法院受理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6-09 13:53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今天(3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工布江达县九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盛投资”)就九盛投资与北京金陵华瑞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陵华瑞”)、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软资本”)及王广宇财产份额转让纠纷事项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23年3月1日收到法院的受理通知书,案号为(2023)沪0115民初26956号。截至目前,该案件已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公告显示,2022年3月11日,原告与三被告及案外人华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标的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共同签署《财产份额转让协议》(简称“《协议》”),约定原告将其持有的上海华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华软创投”或者“标的企业”)49.02%的财产份额全部转让给被告金陵华瑞,转让价款为现金人民币8000万元及根据协议之“特别约定”条款约定的相关价款之和。

《协议》签订后,原告已将标的企业华软创投49.02%的财产份额全部过户至被告金陵华瑞的名下。但被告金陵华瑞仅向原告支付了第一笔股权转让款人民币2500万元,其余款项至今未予支付。

原告请求:

1、请求判令被告金陵华瑞向原告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人民币5500万元;

2、请求判令被告金陵华瑞向原告支付至2023年2月15日逾期付款违约金约为145.95万元;

3、请求判令被告金陵华瑞赔偿原告因本案产生的律师费人民币5万元以及财产保全保险费;

4、请求判令被告华软资本、被告王广宇对被告金陵华瑞的上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5、请求判令本案诉讼费、财产保全申请费由三被告承担。

上述费用暂计至2023年2月15日合计人民币5650.95万元。

九牧王表示,此次诉讼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该诉讼事项对公司当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以法院判决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九牧王成立于1998年,以生产西裤起家,凭借其独特的生产工艺以及丰富的人体数据样本,设计得体、产品合身。一跃成为中国男裤市场领跑者,从2000年至今,持续位列国内男裤市场第一位。自2000年后,公司实行第一次战略转型,由单一裤装生产企业转向综合类商务休闲服饰领域,品类不断增加,目前公司已覆盖茄克、衬衫、T恤、西服等多种服饰。

随着国内消费者个性化趋势明显,服装企业单一品牌发展难免遇到瓶颈,而多品牌齐发力势在必行。2016年九牧王进行第二次战略转型,先后孵化/收购多个品牌,打造“同心多元化”的时尚服装矩阵,进入2020年,九牧王确立“深化男裤专家形象”战略,通过聚焦主流媒体、做强头部单品、推动渠道优化三方面打造品牌竞争力。

财报显示,2022前三季度,九牧王实现营业收入19.51亿元,同比下降1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5亿元,同比下降319.93%,观察来看,公司收入端受疫情影响下滑、下滑幅度逐季加大主因关店幅度逐季加大,净亏损主要受股票基金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损失2.1亿元及存货跌价1.76亿元拖累。

分品牌看,2022年前三年季度,九牧王、FUN、ZIOZIA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降5.19%、37.06%、26.02%,收入分别占比88.35%、7.43%、3.68%,受疫情影响各品牌收入均下滑,其中FUN下滑较多,主要因为其关店比例较大,去年前三季度,九牧王、FUN、ZIOZIA的门店数量分别为2218、114、146家、分别同比下降3.3%、42.1%、20.3%。

从收入的品牌构成来看,各品牌在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FUN品牌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7.06%,除受疫情影响导致业绩下滑外,在报告期内,FUN积极优化整合资源,关闭低效门店,导致收入进一步下滑。

分渠道看,2022年前三年季度,九牧王的线上、线下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6.65%、8.69%,收入占比分别为10.71%、89.29%。其中,线上收入下滑较多、但毛利率同比提升65.9%;线下收入下滑主要由关店导致,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末,九牧王门店总数达2478家、较上年同期净关213家。

线下分模式看,2022年前三年季度,九牧王的直营、加盟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3.29%、8.56%、收入分别占线下的40%、60%,直营收入下滑较多主因关店幅度较大,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的直营、加盟门店分别为750、1728家、分别较上年同期净关170家和43家。

中信证券分析师冯重光此前表示,过去三年来,九牧王国绕“男裤专家”定位积极进行战略升级和策略调整,在产品、渠道,营销等各方面均进行了改革、优化和升级,但受限于过去疫情以及投入加的影响,盈利表现不佳。进入2023年,疫情管控已放松,重要调整已基本完成以及公司推出新品,公司春节以来已展现亮眼表现,在低基数背景下全年业绩有望强劲复苏。中长期暑,公司作为男装行业率先转型的头部企业,在渠道、品牌、产品上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有望伴随需求回暖持续提升份额。

截止第一纺织网今天晚间发稿前,九牧王收报12.66元/股,跌幅8.66%,市值72.55亿元。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