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邦转让华瑞银行股权套现4.2亿元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5-20 08:44来源于:中服网
分享: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凯泉泵业受让国大建设持有的华瑞银行1.14亿股股份和美邦服饰持有的3.03亿股股份,受让后,凯泉泵业在华瑞银行的持股比例升至22.05%。

这意味着美邦服饰在华瑞银行的持股比例降至4.90%,退出持股10%以上的股东阵列;凯泉泵业从第四大股东升为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均瑶集团;国大建设退出华瑞银行股东阵营。

股权转让前,美邦服饰为华瑞银行的第二大股东,其也是华瑞银行的创始股东之一。

美邦服饰即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服饰业,旗下包括“Meters/bonwe”和“ME&CITY”等品牌。

华瑞银行由均瑶集团联合凯泉泵业、国大建设、美邦服饰在内的上海十余家民营企业联合发起,2015年正式开业。

近年来,美邦服饰业绩下滑,2019年以来连年亏损,至2021年,净利润分别亏损8.25亿元、8.29亿元、4.68亿元,2022年三季度末净利润亏损7.59亿元,归母净利润巨亏283.80亿元。

为盘活现金流,美邦服饰近年来频繁出售资产“回血”。其对华瑞银行股权的出售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筹划。2021年6月,美邦服饰公告称,拟以每股1.4元的价格将所持华瑞银行10.1%股份出售给凯泉泵业,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4.242亿元。

“美邦服饰近年来正处在战略变革关键时期,华瑞银行与美邦服饰主营业务关联度较低,出售资产有利于盘活美邦服饰现有资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对于股权转让的原因,美邦服饰表示,其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美邦服饰的流动资金,对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持有的华瑞银行剩余4.90%股份,美邦服饰仍有意继续出售。

美邦服饰透露,本次股份出售后,将有意剥离与公司主营关联度低的资产,实现公司资源整合的同时聚焦主营业务。

中服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