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报喜鸟最新年报披露:正式完成对意大利男士衬衫品牌Camicissima大中华区运营权的收购
服饰编辑:Kim
2023-04-20 17:09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近日,中国男装集团报喜鸟(SZ.002154)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3亿元,同比减少3.11%;归母净利润为4.59亿元,同比减少1.20%;扣非归母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减少9.57%。

报喜鸟品牌的创立可以追溯至1996年,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温州永嘉、上海松江、安徽合肥建立了三大生产基地,产品品类涵盖西服、西裤、衬衫、夹克、羊毛衫、POLO 衫、羽绒服、速干衣、休闲裤、皮鞋皮具等全品类服饰。

报喜鸟 - SAINT ANGELO

报喜鸟服装主业上坚持多品牌化发展,目前旗下拥有:

自有品牌:包括报喜鸟、意大利衬衫品牌 Camicissima(恺米切)、职业装团购品牌宝鸟、专业高级定制品牌所罗、中高档英伦高尔夫风男装亨利•格兰、意大利轻奢男装品牌东博利尼;

合作品牌:包括高端校服团购品牌衣俪特,合作方为株式会社荧止衣俪特;

被授权品牌包括:HAZZYS(哈吉斯),授权方为LF CORP.(前身为 LG服装集团);Lafuma(乐飞叶),授权方为勒夫马商贸(北京)有限公司。

分品牌看,报告期内报喜鸟品牌(包含亨利•格兰品牌)实现营收14.76亿元,同比减少8.42%;哈吉斯实现营收14.16亿元,同比减少2.48%,拉近了与主品牌的距离;宝鸟(不包含衣俪特校服)实现营收8.96亿元,逆势同比增长22.18%;恺米切、乐飞叶、东博利尼合计实现营收3.23亿元,同比减少15.0%。

财报中披露:2022年6月,公司及子公司上海卡米其服饰有限公司完成对恺米切(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100%股权、“CAMICISSIMA”相关商标所有权利以及“CAMICISSIMA”、“凯米切”、“恺米切”商标在大中华地区未注册类别上的商标使用权、注册权的收购,收购方主要业务为恺米切品牌在大中华地区的运营,投资金额为9300万元人民币。

集团表示,收购完成后,恺米切品牌在坚持国际品牌定位与调性基础上,重点对产品和渠道进行升级优化,聚焦核心品类衬衫的研发,快速关闭低效店铺、拓展优质新店。

恺米切品牌在年报中的分类也从“被授权品牌”转移至“自有品牌”。

Camicissima恺米切品牌由意大利集团Fenicia S.p.A 总裁 Fabio Candido 的祖父 Giovanni 于 1931年创立,早年从事衬衫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后逐步发展为产品涵盖衬衫、外套、下装、鞋履和配饰的男士服饰供应商,品牌已有90多年历史,享有意大利的“衬衫之父”美誉。2014年为实现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在中国找到报喜鸟,双方签订长达25年的授权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Fabio Candido最新表示,到2022年底,Camicissima 的销售将达到5000万欧元,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营业额为5300万欧元)。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