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净利润暴跌68%,快时尚巨头H&M离年轻人越来越远,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2-16 10:10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近期,快时尚巨头H&M集团公布了2022财年全年业绩表现。财报显示,H&M净销售额2235.5亿瑞典克朗(约214.3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则下降68%至35.67亿瑞典克朗(约3.4亿美元)。

对于业绩的变动,集团将原因归咎于退出俄罗斯市场的高昂费用。财报披露,H&M为关闭在俄业务以及实施一项成本优化和提效计划一次性支出26亿瑞典克朗。此外,高通胀引发的原材料和运费价格上升以及美元的一路走强推动该集团采购成本大幅增加。

从销售市场看,欧洲市场始终占据H&M集团全球业务量第一的位置,2022财年为集团贡献了64%的销售额。然而,欧洲通胀高企致使经营成本不断攀升,2022财年欧洲市场的营业利润仅为3.5亿瑞典克朗,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87.8%,而亚洲、大洋洲地区以及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在该财年均同比取得增长。

仅从2022财年第四季度表现看,H&M净销售额624.33亿瑞典克朗(约59.8亿美元), 以当地货币计与去年同期持平;营业利润为8.2亿瑞典克朗(约0.8亿美元),同比减少87%。受采购和运输成本上升影响,第四财季H&M毛利率同比下降5.5%。

关店、收缩业务,将会成为H&M未来一年的关键词。欧洲市场是萎缩最为严重,2022年,H&M在东欧地区的227家门店在3月份已经关闭。

H&M集团于去年11月30日宣布将裁减1500名员工以削减成本,预计每年将节省约20亿瑞典克朗的开支。同时,H&M称其采购成本正逐步得到控制,预计2023年下半年采购成本将趋于正常水平。

目前,欧洲经济正陷入衰退泥潭,而H&M集团的业务重心始终在欧洲市场,2023财年对于H&M来说或将继续成为充满挑战的一年。该集团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将在日后更多地关注运动、美容和家居领域,此举或将为其分散部分经营风险。

在新业务方面,H&M曾推出全新运动品牌H&M Move,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旗下COS, ARKET, & Other Stories一些中端品牌,瞄准消费能力更强的中产阶级。

值得一提的是H&M仍旧计划“掘金”中国市场。今年春节期间,H&M旗下的中端品牌ARKET在新天地时尚开出了上海首店,这也是继北京、广州外H&M在中国开出的第三家门店。

根据极海品牌监测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中国共有正在营业的COS 38家。其中上海布局了最多的门店,有10家,此外除了北上广深外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COS也将门店开到了厦门、昆明等二线城市。

另一专门面向女性的中端品牌& Other Stories则目前在中国目前仅在北京和上海各布局了一家门店。

虽然截至目前,这三个品牌在中国的门店数目并不多,但截至H&M集团财报期内的11月30日,ARKET, COS和& Other Stories在全球范围的门店数也不过分别只有25家,259家和71家,还处于门店拓张期。

童装观察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