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东将成为孟加拉国服装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服饰编辑:Kim
2023-01-03 12:46来源于:全球纺织信息
分享:

目前几乎整个中东地区主要以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服装为主,孟加拉制造的服装在那里仍然很少。 原因是孟加拉国 90% 的成衣 (RMG) 出口都销往欧洲和北美地区。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 (BGMEA) 主席 Faruque Hassan 表示,中东国家将成为孟加拉国的主要非传统出口目的地,因为当地服装制造商现在收到该地区买家的大量询问。

因此,根据 The Business of Fashion (BoF) 和 麦肯锡。消除这些挑战应该是孟加拉国出口商抢占中东市场的首要任务。 预计到 2023 年它将具有最高的增长潜力,因为高管们在短期内会优先考虑中国等国家。

两家公司发布的官方新闻稿称,尽管 56% 的时装业高管预计 2023 年情况会恶化。

报告称,该行业将受到奢侈品的提振,该类别的全球销售额预计到 2023 年将增长 10%,而其他行业的增幅高达 3%。

目前,时装业正面临从大流行中出现的强劲复苏。然而进展缓慢,因为 85% 的时装业高管预计明年通货膨胀仍将是一个挑战,而 58% 的高管认为能源危机将继续削弱市场。

因此,BGMEA 计算了未来 15 年的路线图,将中东和其他潜在的亚洲国家作为该国的出口目的地。

在 2022-23 财年 7 月至 10 月期间,孟加拉国对非传统市场的成衣出口增长了 24.17%。 环保局数据还显示,所有主要服装出口目的地都出现了显着增长。 例外是中东市场。 目前,孟加拉国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服装出口额分别为 2.28 亿美元和 1.28 亿美元。

这意味着,该国可以大幅增加出口,并扩大到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其他国家。例如,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市场 112 亿美元的服装市场中,孟加拉国服装最初可以抢到 20 亿美元。 最重要的是,海湾地区是一个近岸地区,距离其他主要出口市场不远——这使得交货时间更短。

服装行业专家表示,现在需要采取适当措施,如改变传统的业务和增长模式,优先投资于技术、现代化、技能、效率和产品系列的多样化,以发挥市场潜力。

BGMEA 概述了非传统市场的急剧增长,这是过去几年在所有危机中精神和承诺的结果。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制造将增加更多信心。 然而,我们需要超越传统的业务和增长模式。

在 BGMEA 的劝说下,政府大力支持开拓非传统市场。 这帮助我们在过去 12 年中将我们对非传统市场的出口从不到 10 亿美元增加到 50 亿美元。 BGMEA 还致力于促进新市场的开拓并保持优惠的市场准入。

该行业的多元化将需要其投资组合来调整中东对牛仔裤和衬衫生产的需求。

由于约有 250 万孟加拉国侨民在沙特阿拉伯生活和工作,另外还有 70 万在阿联酋,他们可以在一开始成为主要目标市场,然后帮助将孟加拉国产品引入该地区。

孟加拉国的生产商可以利用孟加拉国可以满足其需求的资源和能力来完成这项任务。 过去 30 年的能力建设使供应成为可能。

达卡政策对话中心的杰出研究员 Mustafizur Rahman 博士告诉《阿拉伯新闻》,海湾地区当前的市场环境(过去几年进口一直在增加)可能为孟加拉国提供机会。

“这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一个专属市场,”拉赫曼说。 “但显然这也需要孟加拉国付出很多努力,因为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市场非常广泛, 他们进口很多服装。

全球纺织信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