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新野县荣获“中国棉纺织名城”荣誉称号
服饰编辑:Kim
2022-12-19 11:27来源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分享:

近 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决定》

确认193个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

其中中国纺织产业特色名城71个

新野榜上有名

获得“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这是继2013年、2019年

新野连续获得

“中国棉纺织名城”之后

再次收获这一国字号荣誉

国字号荣誉

这是新野县聚焦主导产业

培育龙头企业

推进纺织产业赋能升级的又一硕果

关于确认江苏省江阴市等 193 个地区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决定

中国纺联函〔2022〕40号

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对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管理办法,2022 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对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开展了第五次复查。参加复查的对象包括试点时间满三年的 204 个集群试点地区、2020~2021年新加入的 6 个集群试点地区以及恢复共建的1个集群试点地区。

通过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对 2019~2021 年的发展情况开展自评,重新评估其产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在区域经济中的比重变化情况,重点考察了各试点地区产业的集群化、特色化和产业协同化发展情况,结合实地走访、交流,也对各集群地区当前的发展亮点和遇到的问题、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调研。

结合与各相关省市、自治区纺织行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等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协商,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反复讨论,中国纺联会长办公会批准,决定确认江苏省江阴市等193 个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通过本次复查,继续与中国纺联保持试点共建关系,其中包括 27 个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县)、71 个中国纺织产业特色名城、95 个中国纺织产业特色名镇;同时确认与 18个地区解除集群试点共建关系。

中国纺联将进一步加强对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产业服务,继续帮助、促进各地集群试点持续加快结构调整、技术进步、产业提升,促进产业合理布局,为实现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附件:全国纺织产业集群 193 个试点地区名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2022 年 10 月 21 日

其中新野县

荣获中国棉纺织名城

新野县荣获“中国棉纺织名城”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野县围绕打造现代轻纺新城的奋斗目标,按照“提升纺纱、主攻面料、发展终端、塑造品牌”的发展思路,深耕纺纱、面料、印染和服装四个重点领域,全力保障产业链创新关键环节通畅稳定,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围绕纺织主导产业,多方筹资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配套建设人才公寓、电商园等基础设施,招商引进罗蒙、好事多、汉帛等项目16家,成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目前,新野县拥有规上纺织服装企业45家,纱锭规模达200万锭,年织纺布2.2亿米,年产服装1000万件,棉纺织规模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20位,安排就业1.3万人。

新野县荣获“中国棉纺织名城”荣誉称号

新野纺织公司是中国大型纺织企业,全省第一家棉纺织上市公司和最大的纺织龙头企业,现有纱锭170万锭,无梭织机1600台,年产高档织物用纱30万吨,服装面料1.5亿米,针织梁整面料3万吨,创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头雁”企业。

河南罗蒙服饰有限公司由浙江罗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建设,拥有世界一流高新科技服装生产设备,建有衬衣生产线8条,公司通过IOS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年产大衣20万件,实现产值15亿元,罗蒙品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好事多(南阳)服装有限公司是美资企业,总投资10.3亿元,主营牛仔服装,购置设备500台(套),依托大数据平台对接美国乃至全球的服装销售及生产配套企业,安排就业600余人。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