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爆发期即将到来!3-6个月期间,纺织市场行情还将迎来较大波动!
服饰编辑:颖子
2022-12-17 14:41来源于:纺织面料平台
分享:

这段时间,国内最热的话题就是公共卫生政策转向,这也在短时间内促进了订单的增长。尤其是近期多个地区组团出海的新闻刷屏,其中不乏纺织人的身影。展会一直以来都是纺织企业在新市场获得订单、客户的最重要手段之一,这个手段随着公共卫生政策的转变正在快速恢复,近期就有不少客户询问23年国外展会的情况。

但随着“N95口罩搜索暴涨715%”冲上热搜,我们发现,与开放同步而来的,还有许多担心和焦虑。

1个月之内达到感染峰值!

整体度过这次疫情,可能需要3-6个月时间

前两天与一个工厂在河北的老板聊了情况,他厂里的员工基本都出现了症状,目前厂子处于停工状态,大部分人躺在家里or宿舍发烧,预计一到两周可以复工。

他说:“不着急,供应商也阳的。”

这才是真正的后疫情时代吧,北方与南方的纺织人可能都或多或少感受到了。

目前对于我国疫情走势的普遍预测是,会在1个月之内达到感染峰值。

钟南山团队预测,第一,模型显示每天感染人数的峰值会在明年的1月底2月出现,据此国家也有许多压峰措施。第二,相信会在3月初至上旬进入相对平稳的阶段。

什么时候能恢复到2019年以前的状态?钟南山的看法是在明年上半年,3月份后,“我不敢保证,但看趋势应该是差不多这个时候。”

张文宏团队也认为,本次疫情的高峰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到来,要整体度过这次疫情,可能需要3-6个月时间。

中国疾控中心资深研究员冯子健在给清华学子线上分享时表示,根据数学模型测算,当第一波大规模冲击达到最高峰时,我们人群中的感染率可能达到60%左右,随后会逐步回落到一个平稳期,最终我们可能80%-90%的人都会经历感染。

并且这一波感染也不是一次性的。

国外的统计数据显示,感染过奥密克戎,不管有无症状,3至6个月内二次感染的概率相当低,人体形成的免疫力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奥密克戎可能快速变异出新的亚分支,出现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康复者不能完全避免二次感染。

所以可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对于终端的消费还是偏谨慎,同时随着各地疫情峰值即将到来,员工到岗率或大幅降低,企业的生产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纺织化纤企业老板们都得有员工感染的应急预案。

3-6个月期间

纺织市场行情还将迎来较大波动!

而在这3-6个月期间,纺织市场的谨慎和备货行情也还将迎来较大波动。目前随着疫情防控优化背景下终端订单阶段内的回升以及部分采购商抄底操作的刺激,近期聚酯市场止跌反弹。

除了后疫情时代的过渡期影响,以下几大因素预计,原料这一波涨势的高度在春节前还比较有限。

首先,虽然涤丝价格在涨,但是什么时候见过聚酯工厂涨价涨的如此小心翼翼,好像怕自己涨多了各位纺织老板就不买了,每天上涨50-100元/吨,这说明聚酯工厂自己底气还是不足,通过小幅的拉涨,用量变引起质变,也不会让纺织老板感到压力太大。

其次,聚酯工厂小心翼翼的原因还是自身产能的问题,此前留下的过多库存,在这次行情的转好下,肯定是想着赶紧多释放点,但是要兼顾好涨价和去库的平衡是聚酯工厂现在的难题。

而另一方面,从下游市场来看,防疫政策优化背景下,部分市场采购商在封控结束后适量备货,近期织造厂原料备货有所增加。但由于纺纱、织造企业库存基数较大,且订单好转可持续性仍待观察,部分企业仍计划下旬后逐步停车放假,未来的不确定性仍在一定程度上阻碍终端企业的采购情绪。

另外从短期看,终端订单窄幅回升对市场形成一定利好提振,但坯布成品库存依旧高企;海外订单在欧美通胀背景下好转有限,内销方面又处于临近年底的淡季时期,市场去库进程预计较慢,部分终端企业将于下旬开始逐步停车放假,对此次聚酯及原料的上涨幅度及可持续性恐将形成拖累。

来源 : 焦点视界、绸都网、化纤头条、网络

纺织面料平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