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双11刚过,被退货问题愁疯了的商家数不胜数!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18 17: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1日晚上激情下单,12日、13日开始疯狂退货,这也成了不少人双11之后的写照。不过用户随手的退款退货,花出去的钱极速退回,但这一动作可能把商家逼疯。

双11刚过,被退货问题愁疯了的商家数不胜数!

退货很简单,商家很崩溃,用户买了东西凭借自己的喜好可以选择一退了之,但放在商家这边,没有那么简单。综合多位商家的说法,哪怕是还未发货,商家都要在系统上取消已生成的订单,去仓库找到已经打包待发货的商品,撕掉面单恢复上架。如果是发出去的快件,需要联系快递公司召回;来不及召回的,要通知用户拒收。而未发货的商品需要承担2-3元的面单和出库成本,发了货召回的至少要承担近5元的快递费。至于用户签收后再退货的,商家还要承担运费险抵扣之后的部分返程费用。

服饰类商家李梅(化名)说,日常他们店铺的退货率25%-30%,今年比往年退货率高5%左右。受疫情影响,全国有三百多个地方不能发货,最近降温严重,店内卖出去的都是冬装,退货率自然高。李梅表示除了显而易见的物流成本,退回来的货会导致商家的残次品损耗增多,以及产生人工成本。“仓库那边有人专门处理退款单,每天要处理上百件退货,要看东西到底能不能签收退款。有使用过的,甚至已经面目全非了,我们就得拒收了。”另外,退货率影响店铺的流量曝光。通俗来讲,退货率越高,店铺的 DSR 评分越低,店铺信誉度下降,搜索排行靠后,能获得的店铺曝光和流量也就越低。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