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货羽绒服品牌鸭鸭双十一业绩亮眼, 两年销售额增长100倍!
服饰编辑:Kim
2022-11-15 09:53来源于:中国服饰
分享:

排行榜中,创立50周年的老牌国货鸭鸭表现亮眼,在抖音平台占据服饰品牌榜单Top1、羽绒服品牌总榜单Top1,在天猫“双11”羽绒服销售榜中位列第三,相较去年第五名的成绩有所提升。

同样是老牌国货羽绒服,鸭鸭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认知度却远不及波司登。2020年YAYA鸭鸭品牌重组,新团队曾对消费者进行过品牌印象的调研,许多年轻消费者表示鸭鸭是童年记忆,甚至还有许多年轻人不曾听说过这一品牌。
完成品牌重组后,鸭鸭便将销售重心从传统线下门店,转移至线上各个电商平台,多角度发力:布局线上营销矩阵、反季促销“收割”消费者的羽绒服需求、签约高国民度明星代言人、根据各购物平台生态分流推新……在2021年实现80亿元的销售额,两年增长高达100倍。

反季促销出奇招

雪山直播一举“登顶”

鸭鸭总经理刘永熙表示,“库存是服装行业永恒的痛点,服装行业一般的库存占比在30%左右。”从美邦服饰的例子不难看出,占比居高不下的的存货余额是拖垮品牌的最大“杀器”。(延伸阅读:“不走寻常路”的美特斯邦威,前路又在何方?)

而“反季促销”是羽绒服这一品类清库存的最重要方式。2021年8月夏日炎炎,消费者却透过鸭鸭的抖音直播间,在西藏雪山来了一场“降温”之旅,雪山直播让鸭鸭“吸尽眼球”,在抖音818期间,鸭鸭更是一举登顶抖音服饰榜。“反季促销”通过直播带货这一重要窗口,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根据“抖衣”数据,在抖音6月羽绒服品类销售中,直播带货销量占总带货量的88.9%,羽绒服直播销售额高达3.79亿。

今年,鸭鸭的“反季促销”战绩继续保持,“抖衣”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的反季销售中,鸭鸭凭借39.74%的市占率,再次成为抖音平台女装榜TOP1。

布局线上营销矩阵

根据各平台生态分流销售

鸭鸭的商业模式是多对多形态。前端整合多场景精准流量,后端整合大厂供应链,鸭鸭通过数字化中台构建了一个前后端高效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协同生态。

鸭鸭布局线上各大电商平台,不仅涵盖天猫、京东等传统渠道,也大力拓宽抖音、快手和私域电商渠道。每年年初,鸭鸭团队都会根据DMS系统数据确定当年产品企划方向。DMS系统数据包含全网公开抓取的流行趋势,各大时装周、走秀、网络销售爆款产品中的设计元素,羽绒服品类在天猫、抖音等平台销售数据,及鸭鸭全渠道销售的用户评论反馈数据。通过数据,鸭鸭得出结论:“天猫和抖音的顾客在喜好上有明显区别,基础款在天猫卖的比较好,抖音顾客则更喜欢新奇特的款式,越有个性越好。”

在线上营销方面,鸭鸭分“两步走”。在“反季促销”方面,主要采取头部达人分销的模式,与各大电商平台头部服装主播达成分销合作,通过主播流量拓宽销售渠道。但进入羽绒服销售旺季的“双11”,鸭鸭则更多回归品牌自播,建立了多个品牌矩阵直播间。在今年抖音双11预售首日,鸭鸭是抖音品牌自播预估销售额排名第一的品牌。

鸭鸭品牌总监Suki告诉媒体,今年“双11”,鸭鸭的主力销售渠道集中在天猫和抖音。据了解,截至11月9日,鸭鸭位居天猫羽绒服类目第三名,抖音女装类目第一名。

官宣高“国民度”新代言人

打入年轻户外消费市场

鸭鸭在“双11”期间官宣赵露思、刘畊宏成为品牌新代言人,官宣当天不到5小时,#赵露思代言鸭鸭羽绒服#的话题阅读量破亿,官博微博阅读量近1000万。

作为近两年热度上升最快的女星,赵露思在年轻一代消费者心中有着极高的认知度和好感度,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赵露思的粉丝主体分布在18-24岁,占比达到48.23%,24岁以下粉丝占比高达77.5%。

随着追求新鲜事物、社交需求旺盛、文化自信愈发突出的年轻人消费能力逐渐增强,老牌国货品牌要想获得长久发展,仅靠“情怀”是远远不够的,品牌在设计与营销上走上年轻化道路势不可挡。赵露思正是鸭鸭在品牌营销端与年轻人有效接轨的触点,签下赵露思作为品牌代言人,是鸭鸭拓宽消费受众人群、驱动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举措。

疫情之下,户外运动服饰在所有服装品类中“鹤立鸡群”,在选择刘畊宏成为品牌唯一的男性代言人方面,鸭鸭品牌总监胡诗琦表示:“一方面,刘畊宏热衷户外、正能量的形象符合鸭鸭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他符合大环境的需求,能够以好的内容契合大众情绪,引起广泛的共鸣。”

中国服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