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今年双十一,高价羽绒服似乎越卖越好了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10 13:5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寒冬临近,羽绒服一直是双11热销的细分品类。有数据显示,今年羽绒服销售额同比去年有明显跌落。在双11羽绒服销售额TOP10品牌中,波司登销售额跌幅最小,而跌幅最大的,是去年的女装预售榜第二名的高梵。尽管高端羽绒服品牌一度声名狼藉,但高价羽绒服似乎越卖越好了。

今年双十一,高价羽绒服似乎越卖越好了

今年在各价位段中,单价1000元以上羽绒服销售额的同比跌幅中是最低的,体现出良好抗压性。就消费端而言,价格越高品质越优。尤其是在疫情反复影响经济预期的背景之下,服装鞋包作为非必要消费之一,预算遭到削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9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的零售总额同比减少4%,分月来看,服装行业几乎每个月的销售增长情况均相当疲软。那么,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选购品质更好更耐用的产品,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双11羽绒服销售额整体下降,而高价位产品销量却有所拉升的原因所在。

今年双十一,高价羽绒服似乎越卖越好了

品牌们或许该审慎思考这个问题。“反季促销”真能成为羽绒服品牌摆脱“只卖一季”的长久之计吗?无论是波司登重拾“多元化”战略,还是鸭鸭将“反季”策略玩得风生水起,都是在服装行业遭遇危机的背景下,品牌维持经营、寻求突破乃至自救的积极尝试。尝试的效果或许有待时间检验,但“时刻行动起来”永远是消费品牌为长远计的唯一出路。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