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新生儿人口数量减少,童装赛道还有机会吗?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22 10: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童装一直是服装领域备受关注的赛道,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入局童装类目。九月初,嘉曼服饰也成功挤上了服装赛道。尽管近几年在销售上有波动,2020年也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但是在2021年恢复增长,市场规模达到2563亿元。未来,在“三孩政策”的持续推动下,童装行业仍有较大发展潜力。所以不少品牌仍旧看好童装的发展趋势,潮流品牌也逐渐入局并在同品牌基因下延伸出舒适风格为主的副线,比如Fear of God、副线 Essentials 以及童装线 Essentials kids 就是相当成功的例子。

童装虽然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也展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其实童装的历史在中国发展的时间并不长。尽管早在30年代,洋童装一度进入中国地区,但仅限于富裕阶层;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五十年代,童装多是要耐脏朴素的列宁装;到了六十年代,工小军装、灯芯绒等开始成为童装的主要样式和材质;到了七八十年代,服装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童装的颜色和样式更丰富新颖,也逐渐脱离了缩小版成人服饰的设计,开始充满童趣,独立成一个服饰品类。

中国是服装生产、纺织大国,目前有超46万家童装相关企业,近十年来,童装相关企业总量持续上涨,目前有超46万家童装相关企业。童装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预计2025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有望冲击4,738亿元,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有数据显示2021年的新生儿人口数量为1062万,相较于2020年,减少了138万人,人口出生率为7.52‰,但是人口的减少并没有影响童装市场的整体发展,这是因为父母群体的更新已经完成,90后已经逐渐成为有孩人群的主力军,这一代年轻父母对于童装的要求在舒适、活动自如的基础上增加了潮流、设计感等时尚需求,这就给了新的童装品牌或者童装线机会。

在中国,多家本土服饰品牌也开始聚焦童装品牌。主要消费群体的更新,会让消费趋势与需求随之改变,童装赛道亦是如此。童装的设计在新一代的父母出现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时尚、独特等元素成为在舒适、材质、品质等基础条件上的硬性条件,越来越多的潮流品牌和成熟的本土服饰品牌的入局也让童装赛道“卷”了起来,新品牌的崛起势必会给传统童装企业带来挑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