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2年后的童装市场真的那么香?特步百亿押注童装生意却不被看好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7-01 14: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们今年一直在说童装市场,很多人都看到了童装市场的潜力。在女装店、男装店不断闭店的时候,童装店却连续的开业。据相关数据显示:童装市场早早在2019年的时候就达到了2392亿元,虽然2020年后疫情有影响,但整体还是在增长的,只是速度上比较缓慢。

当前,成人服装市场比较饱和,想要在服装市场进一步发展,转战童装市场是右位不错的选择。我们可以看出:安踏、李宁、优衣库、森马与海澜之家等等都在布局童装市场。

而我们今天想要来了解的则是特步百亿押注童装市场,虽然说童装市场很不错,但特步此举却并不被看好。

在产品上,特步已经完成了大众运动、时尚运动以及专业运动的布局,完美的满足不同消费层以及场景的需求,在大众运动市场内部来时特步儿童领域。有人说,特步在价格上还是比较的亲民,只有少量产品高端价格带分部,大部分的价格是处于0-250之间。这样一看,还是挺不错的,大众消费。

虽然是大众消费,但特步还是很难与带有“明星”光环的李宁相抗衡。在营收方面与李宁和安踏都有比较大的差距。

特步想要扭转市场,那就要率先开拓儿童市场。但有些人认为:说不准是新的突破口还是拖油瓶。

业内人士比较看到的则是安踏以及361°,特步处于第二梯度在布局上就已经慢了很多,再加上当前品牌定位不是很清晰,比较依赖加盟商,也就是说自身并没有多大的竞争优势,红利期已经错过,想要翻身还是比较难的。

为什么说特步布局比较慢?就拿安踏以及361°来说,一个是2008推出儿童品牌,一个是2009年推出童装品牌,而特步是2011年才推出儿童童装,2011年成立了厦门市特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其他两个则是推出品牌当年就成立独立部门运营童装。

虽然时间相差就几年,但市场份额一旦被抢夺,就很难抢回来!特步布局童装市场时间较晚,不具备先发优势。此外,特步的儿童业务不是直营,以及产品定价与杂牌接近,产品质量备受诟病,难以在激烈的竞争脱颖而出。

不过也有人士说:特步从来都没有放弃童装市场,目前特步儿童产品已形成两大风格主线,分别为与传统接轨的少林儿童系列以及定位更加潮流的街舞系列。随着“双减”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儿童运动童装市场迎来快速发展,特步还有上升的空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