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帛奖”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总决赛即将启幕!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2 10:23来源于:中国国际时装周
分享:

“可持续”,极富生机与活力的设计领域;“青年人”,极富进取精神和潜力的创新群体;“30年”,极富变革和积累的赛事历程。三者合璧,将掀起一场创意无限、魅力无穷的青春风暴。

“汉帛奖”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总决赛即将启幕!

2022年9月5日13:30,在引领风尚的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一年一度的“汉帛奖”第3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总决赛即将精彩上演。 

本届大赛继续以“硬糖青春”为主题,27位青年设计师将从“保护海洋”出发展开同场竞技。大赛强调选手们对可持续主题内容的深度理解和透彻思考,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核心,注重参赛作品的专业性、原创性、时尚性、创意性,旨在打造一场专业、多元的时尚盛宴。 

看点01

全球创意力量集结,激活青年设计师的自我表达 

此次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引起了全球青年设计师的高度关注,收到了包括中国(含港澳台地区)、西班牙、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挪威、法国、摩洛哥、荷兰、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菲律宾、巴西、乌克兰、科索沃地区等22个国家及地区858份投稿。 

其中,不乏中西方顶级艺术设计院校的参赛者,以及一批优秀独立设计师们。青年设计师们将用丰富的灵感设计出近百件极富个性语言的作品,集中呈现Z世代对于“理想明天”的期待。

看点02

大咖坐镇,集体评审确保优中选优 

为保障赛事的公平性,在初评环节中,入围作品以“盲评盲选”的方式决出,决赛评审组也将围绕参赛选手的设计方案及现场表现综合打分,评出最后的胜者。 

本次大赛评审团由国内顶级设计大师、专家组成,他们将用专业、高标准、具有前瞻性的“慧眼”发掘新锐设计人才,保证大赛创意成果的高质量呈现。

看点 03

30年复盘大秀,

设计的魔力让时光倒流 

“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为中国服装设计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服装专业人才,如吴海燕、马可、武学伟、武学凯、邹游、王钰涛等,如今已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时装设计领域的中坚力量。 

经过连续30年30届打造,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共有来自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万名青年选手在此平台上交流、切磋和成长。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持续时间最长的国际时装设计类赛事之一, 以亲历者的身份记载了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发展30年的春秋。在总决赛现场,为庆祝大赛创立30周年而倾力打造的往年作品复盘大秀也将空降总决赛现场,掀起复古高潮。 

届时,前29年的优秀服装作品将鱼贯而出,让时光倒流回90年代至今的设计风潮中,仿佛穿越一般,透过时尚连接过去与现在,打造一场摩登的时光音乐会。 

另外,“网络人气奖”去年10月下旬在“哇凹”APP正式开放报名通道。 

“哇凹”是服装爱好者的社区,是潮流设计师的集合地,提供时下最in的个性化穿搭技巧,无论是“小个子”,还是“梨形身材”,都能一秒让你穿衣技能满格。它可对你收藏的穿搭进行分类管理,提供不同服装的上身穿搭对比;还能在你收藏单品后,给你秒推适合搭配的单品;更能在你茫茫大海无处“捞衣”时,帮你秒找到大牌平替、杂志同款!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硬糖青春”即刻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设计师们以青春“揭秘”纯熟设计之力。 

27位精锐设计师会师决赛

角逐即将展开,最终究竟花落谁家,

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国际时装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