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订单爆满!温州知名鞋厂将订单分给其他工厂,实现共赢!
服饰编辑:Kim
2022-07-05 10:31来源于:鞋界教授
分享:

“我们目前2023年的订单都排满了,生产很忙。”

潘建中的开场白透着豪气。他说,疫情突如其来,起初确实有些懵,2020年营收比疫情前大约下降15%左右。但应急调整后,企业迅速恢复活力,2021年比上一年增长20%,预计今年全年营收七八亿元,增长率在30%左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订单爆满!温州知名鞋厂将订单分给其他工厂,实现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鞋业龙头企业之一,巨一还帮助其他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支持10多家鞋企“共享订单”,共享鞋类合同产量100多万双,金额达5000多万元。

“这个时间节点正好踩中了我们企业系统发展的迸发点,所以即便有疫情因素的影响,也会出现逆势增长的情况。”潘建中把巨一的“爆发点”归结为多年创新沉淀的结果。

在巨一的智能生产车间,每10秒就能生产一双成品鞋。 

今年年底,位于仰义街道,投资20亿元、占地120多亩的巨一制造产业园就要竣工投产,预计投用后将实现30亿元年产值。届时,这条自有产业链将进一步发展壮大。

共享订单的“共生共荣观”

“因为疫情原因,许多订单和老客户都没了,工人却不能解散,每月光工资支出就高达数十万元。”瓯海一外贸主导型的鞋企老板诉说自己这两年面临的巨大压力。今年初情况有所好转,孰料俄乌战争雪上加霜,他的俄罗斯订单彻底泡汤。  

幸好,巨一集团为其提供了大量的欧洲订单。

作为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会长,潘建中对疫情以来中小鞋企的生存困境感同身受。在疫情相对严重的四五月份,行业复产率不到50%,目前还在逐步恢复中。只有整个行业都能向好,上下游产业链健康完整,身处其中的每个企业主体也才能保持旺盛生命力,所以这几年,市鞋革协会要求龙头企业、中小企业携手“共创、共享、共赢”。

巨一集团由于海外市场稳固,拥有大量订单,截至目前,巨一与同行10多家企业“分享”订单,产量多达100多万双,金额达5000多万元。

“我们并不只是提供订单,还为这些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这样既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又能带动他们用产品创新赢得新市场。”潘建中说。

鞋界教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