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网红店有哪些特征 为什么网红店得不到消费者信赖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5-14 14: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网红店,你的印象是什么?人超多,小年轻为主,盲目消费,开不久……这是我总结的,因为个人不是很喜欢网红店,也没有去购买过网红产品,所以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追捧?

好像只要与“网红”挂钩,产品就可以买脱销,自带流量。

为进一步的了解网红店,我也是做了一番功课。 

网红店一般情况拥有以下特征:

话题性强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网红店,它都有比较热的话题性,在社交中可以说能够霸屏,引发热议。仅仅在一段时间内,就可以轰动全城。

社交能力强

如果是一家网红店,那么少不了一些年轻人的打卡。拿服装店来说,自然少不了网红打卡、探店、试穿。而后上传到社交平台后,就会吸引无数粉丝的效仿。前去的消费者也是怀着一个目的去消费的,那就是满足自己的从众心理以及猎奇心里。

颜值比较高

网红店一般情况装修的都比较好,体验区、休息区等划分比较合理,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让自己成为这道街最亮的“崽”。

营销手段强

网红店的成功,离不开巨大的曝光以及流量。在上面提到网红打卡,这也是营销的一种手段。用较强的KOL力量,让其在目前的社交平台上凸显身影,就可以达到快速传播的目的。

消费群年轻化

这也是比较明显的标签了,去网红店的消费者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因为网红店比较擅长迎合年轻人口味的同时,还让其自愿掏腰包。

一时爆火的网红店,为什么就很难得到消费者持久的宠爱?

很多人都曾表示:网红店禁不住市场的考验。也就是我们开篇提到过的:昙花一现。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方面:

形式单一

网红店大多是通过装修形象来吸引眼球,能满足年轻群体打卡拍照,但是一次两次的光临后你会发现:也就是这样。新鲜感过后,自然也就冷静了。没有形成品牌的独特性,也就很难让消费者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

营销包装太过分

上面我们也提到过,网红店比较擅长的就是营销了,小红书、抖音、快手、微博等等种草,持续的发酵可以营造出火爆的氛围,消费者对其也会产生比较高的期待,如果没能达到预期,自然也就会有失望的情绪。产品与营销不匹配,导致的信任危机。

同质化严重

互联网比较发达的今天,你会发现全国网红店都差不多。沿用的营销手段也是相差无几,在审美以及营销手段上同质化比较严重,大众也会有一种“审美疲劳”的感觉,网红店随处可见,自然也就没有当初刚出来的时候那种新鲜感。

网红店想要走的长久,还是需要进一步的塑造品牌形象,提升产品质量。真正做品牌,长久扎根市场,而不是一时的“割韭菜”。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