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快时尚服装品牌Zara竞争失势转型美妆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1-29 09:49来源于:百度
分享:

11月25日,蓝鲸财经记者从天眼查获悉,近日,Zara品牌关联公司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因其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约1.58万元,罚款约16.12万元。

事实上,进入中国市场以来,Zara曾多次因质量问题被罚。

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上述提及的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由ZaraHOLDING B.V.全资控股,后者旗下还拥有飒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等子公司。

其中,飒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于今年10月也曾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行政处罚,处罚结果为没收违法所得约4.6万元,罚款近25万元;ZARA HOME品牌运营主体飒拉家居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则因经销的被套不合格被罚款1019.88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以来,Zara品牌运营主体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已四次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行政处罚。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4月和8月,Zara均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产品#”这一理由被上海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行政罚款。

快时尚服装品牌Zara竞争失势转型美妆

作为快时尚的代表者,Zara在进入国内市场后曾大行其道,但与此同时,产品质量问题也一直饱受诟病。就品牌目前经历过的行政处罚情况来看,Zara似乎对于质量这一块并未引起重视。

如今,消费升级背景之下,低价不再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电商、新晋国潮服装品牌的迅速崛起,在质量、设计方面存在短板的Zara,正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形势。据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2020年财报,集团全年销售额204亿欧元,同比下降25.5%;净利润11亿欧元,同比大跌70%。

在快时尚领域受挫的Zara,正尝试押注美妆市场。今年5月,Zara发布名为“Zara Beauty”的完整彩妆线,此后美妆部门将和女装、儿童等部门并列,单独成为一个全新的部门。据了解,5月12日起,Zara已在部分实体店内特别开辟专门的美妆区域,线上也单独设立了美妆板块。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国货美妆崛起、国际美妆布局加速的背景下,行业经验不够成熟的Zara,此时入局,竞争前景并不乐观。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