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曾经盛名远扬的国货品牌 如今销量下滑负债30亿
服饰编辑:Kim
2021-08-02 16:12来源于:趣观财经
分享:

在过去,七匹狼也曾是一个知名大品牌,在电视广告上也经常见到七匹狼的身影。但是到了现在,七匹狼出现了经营困难,这是让大家都始料未及的。

根据相关报道,这几年以来七匹狼的发展情况都不容乐观。李淑君是在2019年7月成为的七匹狼总经理,后来在七匹狼发展的艰难时期选择了辞职,又提出2020年业绩减值3.41亿的消息让大家颇为震惊。果不其然,七匹狼的股价暴跌了4%左右。

七匹狼最近几年的发展可以说是从神坛跌落了谷底,仅仅五年的时间内,负债总额达到了30亿元,市值更是减少了200亿元。那么曾经辉煌的七匹狼为什么会落得如此凄惨的境地呢?

在上个世纪80年代,Nike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第一所代工厂在福建晋江建立,而周少雄这个时候就是在晋江市的新华书店工作。随着思想的变化,他逐渐有了创出一番事业的想法,他也想要自己创业做生意。

其实在那个年代,能够像他一样进入新华书店这样的正规单位工作,是很多人一辈子想都不敢想的。因为在这里上班是比较轻松的,没有什么压力,也不用担心以后会丢失工作的问题。

但是周少雄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是决定放弃了这个大家心中的香饽饽单位。在离职了以后,他先从最基本的贸易开始做起,他建立了一个服装工艺厂,专为那些港台大老板代工。那个时期的物质资源没有现在丰富,所以他的公司成绩非常不错,短短两年内利润就超过了200万元。但是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将事业停止于此,所以他带着五万元来到了上海,之所以选择上海是因为这里有可以生产羽绒服和夹克的工艺。

刚来上海的时候,他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凭借自己这几年做服装的眼光,他收购了非常不错的布料。后来他意识到那个时候的很多人根本没有品牌意识,市场当中避免不了有很多的假货和烂货。出于这样的目的,周少雄创立了七匹狼品牌,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当时《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这首歌非常热门。

就这样,只有25岁的周少雄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打开了中国的男装皮夹克市场。终于周少雄在上海站稳了脚跟,也让七匹狼品牌在上海站稳了脚跟。当然,七匹狼火了以后,冒充七匹狼的假货络绎不绝。在周少荣心中,这种现象也是可以让自己的品牌提升名气的机会。所以他去把这些仿造他品牌的人都给告上了法庭,这样的一番举动给七匹狼带来了更大的名气。

到了2004年,七匹狼顺利成为了中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男装企业。到了2012年七匹狼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数量已经达到了4007家,收入总额可以超过35亿元,足以证明七匹狼当时的发展有多好。

后来很多来自国外的平价品牌进入了中国市场,导致了中国的本土品牌开始有了没落的趋势。再加上互联网行业的冲击,以及七匹狼自身存在的缺乏研发投资的问题,业绩情况首次出现暴跌。除了收入减少20.23%以外,净利润也下降了3成左右,门店数量也从原来的4000多家降低为2000家左右。

面对这样的困境,七匹狼决定横向发展,成立了六家房地产投资公司,赚的钱要比男装品牌多得多。这个时候,大家就开始怀疑了七匹狼怎么从男装开始做起了房地产?其实周少雄最终还是失败了。根据有关数据,七匹狼在2020年第一到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1.7亿元,下降了12.2%,净利润只有5978.5万元,下降比例达到69.8%。虽然七匹狼自身的经营状况并不怎么好,但是他们对公益事业确实非常热衷的。

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七匹狼的捐款金额为500万元;而在2020年疫情期间,七匹狼也捐了100万元。可能大家觉得这个金额并不多,但是我们要知道这个品牌如今发展已经很不顺利,还负债30亿,分分钟都可能破产。也就是说,无论有多么艰难,七匹狼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努力的在为国家做出贡献。

趣观财经 )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LV旗下的宝格丽以京东小程序形式与京东达成合作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