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评拼多多员工猝死:畸形加班必须坚决遏制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06 15:51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联商快讯:1月5日下午,针对拼多多员工猝死一事,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发布评论称,畸形加班现象必须坚决遏制。

新华视点发文称,拼多多年轻员工凌晨下班后猝死令人痛惜。人们之所以关注此事,更在于畸形加班文化之痛。逐梦得拼搏,成功须奋斗,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能被忽视甚至被侵害。让劳动者超时工作、透支健康,是违法操作,是对奋斗精神的背离。

新华视点表示,加强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让追梦人健康地奔跑,让企业发展更有温度,才是奋斗该有的样子。

稍早前,针对网传一名供职于拼多多旗下多多买菜业务的23岁女员工在凌晨1点下班的路上猝死一事,拼多多回应称,事发当天,公司同事一直陪伴家属,遵父母意愿,该女性员工于1月3日火化,公司也不对外发公告。

在此公告之前,拼多多表示,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公司坚决反对截图上的观点。不过,随后知乎官方微博公开声明称,“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其身份真实无误。知乎有严格的身份认证流程和机制。

随后拼多多方面再次回应称,经排查,该内容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该言论不代表任何拼多多官方态度,同时,拼多多对官方账号管控不严致歉。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接到网络舆情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对拼多多公司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调查,会对该公司用人合同、用工时间等情况进行检查。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