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打通电商征税数据“盲点” 行业愈加规范化
服饰编辑:小七
2021-01-03 10:56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2020年电子商务税收数据分析 应用升级完善和运行维护项目中标公告》(以下简称中标公告)。

中标公告指出:在发挥好原有系统数据获取和分析的基础上,根据新的法律法规要求和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摸清电子商务平台基本情况,并根据税收征管特点进行合理分类,同时扩大原有电子商务税收数据采集、分析、应用范围,持续做好项目运维服务,为电子商务税收数据供给和分析应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过去,由于电商平台数据并未对税务部门完全开放,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部分企业利用这一点进行逃税漏税;而升级完善电商税收数据后,网店信息和市场监管、公安、社保等部门实现共享,向网店商家征税的信息盲点被打通,意味着电商行业的税务管理将更加严格,偷税漏税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

近年来,随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出台,电商发展愈加规范化。2019年电子商务法实施,电商纳税纳入法律监管范畴,此番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20年电子商务税收数据分析应用升级完善和运行维护项目》中标公告,更是将电商交易数据纳入税收数据监管,大量生存在灰色地带的商家将被暴露在阳光下。

海通国际研报认为,电商征税监管系统的升级完善将有效治理偷税漏税行为,同时直播电商也有望告别乱象时代。直播电商是刷单和数据造假的重灾区。11月2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指出,直播电商领域观看人数、销售数据等影响力指标造假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汪涵、李雪琴等公众人物被点名。

有专家认为,随着电商交易数据越来越规范化透明化,部分商家数据造假、刷单的成本将更加高昂,这将从源头上杜绝电商领域的刷单现象。此外,向电商平台商家征税,还将进一步缩小线上线下流量差距,以往电商商家运营成本较低,凭借价格优势抢占了不少线下商家客户,如今,线上流量红利消失,同时税收规范化发展,线上商品的价格优势不再,而线下拥有更丰富的场景体验感,未来消费或将进一步向线下回补。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