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Adidas 承诺到2021年 60% 以上的产品将由可持续材料制成
服饰编辑:小七
2021-01-03 10:56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德国运动巨头 Adidas(阿迪达斯)周一表示,公司正在持续推进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到2021年,品牌60%的产品将使用可持续材料制作,包括可回收聚酯和可持续棉花。

Adidas 表示公司所做的努力将影响旗下的诸多产品,包括采用回收聚酯制作的球衣和标志性的纯素 Stan Smith 运动鞋。

Adidas 表示,公司自2018年以来只使用可持续来源的棉花;到2024年,公司将停止使用全新的聚酯纤维,改为全面使用回收的聚酯纤维,以提高其供应链的环保水平和可持续性。

Adidas 首席执行官 Kasper Rorsted 表示,“可持续性是 Adidas 经营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期间,我们继续投资于可持续发展倡议,并将于2021年显著扩大我们的可持续产品范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与供应商合作创办大规模处理回收材料的机构,我们的承诺不仅让自身更具可持续性,同时也推动了整个行业发展。” 

2015年,Adidas 与公益组织 Parley for the Oceans 合作推出了首款使用 Parley Ocean Plastic™ 材料制成的量产跑鞋 Adidas 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Parley Ocean Plastic™ 的原材料至少有 41% 来自于从海洋中回收的塑料垃圾。Adidas 也是 Parley for the Oceans 的创始成员之一。

2019年,Adidas与 Parley for the Oceans 联手为美国职业冰球联盟全明星赛推出 adizero Authentic Pro x Parley 生态型环保球衣。

仅今年一年,Adidas 和 Parley for the Oceans 在沿海地区收集了近7000吨塑料垃圾,大约3.5亿个塑料瓶,Adidas 利用这些垃圾生产了约1500万双鞋,公司的目的是在明年利用海洋回收塑料生产1700万双鞋。 

除了回收海洋塑料,Adidas 进一步履行其对于可回收棉花的承诺,公司正在与芬兰初创公司 Infinite Fiber合作,开发将旧衣物转化为新材料的工艺。Adidas 还致力于开发一种由菌丝体材料制成的皮革替代品,以减少使用动物原料。

多年来,可持续也是鞋履行业发展的新兴趋势。Adidas 通过旗下的美国运动品牌 Reebok(锐步)推出可持续产品。

2018年,Reebok 推出了NPC UK Cotton + Corn 运动鞋,鞋面和鞋底分别采用100%纯棉和玉米制成,鞋垫则来源于蓖麻子油,并采用了100%可回收的包装。2019年,Reebok 推出采用植物原料生产的高性能跑鞋“Forever Floatride Grow”, 鞋面由可持续、自然可生物降解的桉树原料制成。鞋垫由 Bloom 藻类泡沫橡胶制成,具有天然防臭功能,天然橡胶外底原料来自真正的橡胶树。

Adidas与意大利奢侈品品牌 Prada(普拉达)合作推出 A + P Luna Rossa 21运动鞋,这款鞋基于 Prada 和 Adidas 共同的可持续发展价值观,使用了可持续材料,鞋面由 Primegreen 系列高性能回收材料制成,白色的疏水性外壳透气防水,采用合成麂皮内鞍。目前,Adidas 正在与旧金山鞋履品牌 Allbirds 合作生产低碳足迹运动鞋,这款鞋将采用可重复使用的材料,并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

据悉,Adidas 在过去5年内减少了超过50%的碳足迹,正在与供应商合作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相关制造商也在积极响应使用环保能源并减少用水量。

今年9月,Adidas 发行了5亿欧元的可持续发展债券,用于获得可再生材料、投资可再生能源以及资助品牌的环保社会活动。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