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全国至少新开154家首店,其中零售76家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0-16 17:29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国庆假期是传统消费旺季,国庆节前,众多城市提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通过打造新型消费商圈,培育“首店经济”“夜经济”“网红经济”等业态。

作为疫情后的最长假期,多个品牌力争在节前开出首店,商场没有放过这个商机,甚至是节前一天(9月30日)或十一当天开出首店,全国多个商圈也迎来一波开业潮。月枫堂,灶门砍,BA饰物局等品牌在多地拓展首店。

据《联商网》不完全统计,9月全国至少开出154家品牌首店。

从地区分布来看,华东地区首店数量仍居首,总计58家,占比38%;西南地区40家,占比26%;华南地区27家,占比17%;华中地区14家,占比9%;华北地区10家,占比7%;西北地区3家,占比2%;东北地区2家,占比1%。


从业态上来看,零售和餐饮仍是两大主要业态。其中零售76家,餐饮62家,生活服务16家。

从地区上来看,江浙沪仍是首店入驻的热门地区,引进首店58家,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杭州首店数量21家,上海19家,其中上海的全球首店有轩尼诗概念酒吧BEENDS by Hennessy、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旗舰店、健康星球旗舰店;亚洲首店有Vans Huai-Hi;全国首店有Mitchell&Ness、MT METATRON等4家;大陆首店有星巴克集装箱概念店、KAKAO FRIENDS等4家。MODE COMMUTER全球首店于9月26日进驻杭州滨江宝龙城。

西南地区9月表现不俗,引入首店40家,位居第二,成都、重庆作为西南地区两大热门旅游城市,分别引进25家和9家首店。购物中心依然最受青睐,成都IFS、远洋太古里、晶融汇、大悦城、来福士、合景悠方等项目,其中成都IFS最为热门,共引进6家首店,如MACKAGE、Stella McCartney Kids、COVA等西南首店,远洋太古里则引入了Maison Margiela内地首家全新概念店。

9月,华南地区引进首店27家,作为华南地区的两大一线城市,深圳首店入驻最多,有12家,其次是广州,有8家。

其中深圳万象天地在9月份引进6家首店,其中阿玛尼高定香水形象店为全球首店。

歌力思精品体验空间全国首店入驻深圳壹方城,华南首店有施华洛世奇、diptyque、参半等6家,值得注意的是,施华洛世奇在9月调整战略,关闭线下一小部分门店,但在9月11日在深圳万象天地开出了华南首家概念店。

华北地区9月份新开首店10家,大多入驻北京,其中3家为国际品牌,分别是Jardin d’Hiver、MITHRIDATE、Peet’s Coffee,值得注意的是,Jardin d’Hiver是法国珠宝品牌宝诗龙新打造的子品牌,主打甜品,北京SKP店为全球首店。其次是天津,落地的品牌有NARS、Lady M。

9月以来,华中地区经济持续回暖,多家首店进驻武汉。在本次统计中,武汉开业的首店有5家,并且业态都为餐饮,其中两家为明星投资的餐厅,分别是周杰伦投资的摩杰的茶和薛之谦投资的上上谦。

西北和东北地区统计到的首店数量不多,西北3家,东北2家。其中永辉超市内蒙古首店包头一宫店9月25日开业,标志着永辉超市全国版图又下一省。东北地区BA饰物局除了哈尔滨首店,9月11日在深圳壹方城也开了华南首店。

今年“十一”黄金周,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以及旅游、文化、体育等新兴消费等多项数据亮眼,夜间经济、首店经济也成为新亮点。

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同比去年增长8.5%。

多项数据创下新高:10月1日-7日,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国庆档累计票房约42.15亿元,较去年的19.08亿元,同比增长120.9%;10月1日-6日,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超过1.7万亿元,同比增27.7%。

多位商家表示,十一客流都已恢复至疫情前,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附9月全国主要首店品牌拓展一览表

 

延伸阅读

8月全国主要开出101家首店 华东仍是入驻热门区域

7月全国新开首店138家,华东地区遥遥领先

6月全国有170家首店开业 零售、餐饮仍是大头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