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颖上云裳城”成为淘宝直播首家合作直播基地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9-22 17:08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联商快讯:9月16日,淘宝直播双11选品会在余杭云裳城召开,同时淘宝直播总经理玄德宣布:“颖上云裳城”为淘宝直播第一家合作直播基地。

 

颖上传媒为什么要做“云裳城”?创始人尹俊坦言:云裳城,要做直播电商的全链路解决方案提供者,让主播们再也不用东奔西走,让品牌们再也不用找不到主播。

从“人货场”到“管培造”

作为电商直播基地的开创者,四年的积累,云裳城团队深知直播电商是新零售的代表,但是新生事物有利必然有弊,行业存在自己的问题。如拥有百万粉丝的主播,过度关注撮合交易量,对用户、推荐产品专业知识的尊重度都远远不够。

云裳城针对行业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平台充分理解到线下选品,是对“人货场”三要素充分洞察后升级为“管培造”,在直播电商行业运营细节的颗粒度上进行深挖、迭代。

 

全链路的直播电商解决方案,物理场的云裳城品牌直播基地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对行业来说,无疑是开创了电商直播的新纪元。

减少直播产业链环节、提升人货匹配效率

据云裳城资深运营介绍,承接2020淘宝直播双十一选品会的直接目的,就是在2020年双11筹备期伊始,通过秀、showroom等常见的时尚商品呈现形式,让主播提前看到货、摸到货,帮助商家和主播做好人货匹配,进一步减少直播产业链中间环节、提升人货匹配效率,确保更多的优质货品能被销售侧及时发现、为零售业解决匹配效率的问题。

对于主播和供应链的关系,淘宝TOP主播烈儿宝贝认为,供应链选品的过程就是为粉丝发掘宝藏的过程。对于她而言做供应链选品最关注的有三个点:

第一个是粉丝,就是一定要满足粉丝的需求,全渠道收集粉丝需求信息,把粉丝想要的东西安排到的直播间;

第二个是从商家的核心利益点出发,所有的选品是一定要给商家带来转化和价值,互荣互利,如果不能给商家带来转化和价值,这是坑了商家,也不应该选择上到直播间;

第三个就是主播个人的判断力,所有的商品不管前面经历了多少层筛选,最后一道一定是要主播自己把关。

 

其实,云裳城从2019年就开始对直播供应链进行改造和升级,在直播行业的“人”“货”两端进行双向整合。一方面以时尚KOL为核心,着重进行主播孵化,直播赋能;另一方面深入挖掘、整合优质供应链,通过组织选品会、搭建选品中心等具体措施,帮助主播商家做好对接。

2020年5月起,云裳城深化主播与商家的精细化运营,发掘主播的个人风格特色,未来将要强化一对一主播经纪人等运营机制。2020淘宝直播双十一选品会就是在直播产业链的首尾两端协同发力,双向赋能。

“最大的希望是对接到契合品牌调性的主播。”某位品牌直播电商负责人说,该品牌的主播合作标准,一是和品牌的契合度,第二则是ROI。对于主播,除了向粉丝介绍版型、设计之外,还会给粉丝讲解服装的面料、材质,以及清洁、保养,促成更多产品成交。该品牌打造了直播专用的货品池,从整个货品大盘里挑出和店铺产品、价位段有差异的产品,作为直播专供款,和达人进行单品或者专场合作。

任何一个单一品牌与主播对接,需要主播和品牌方都做物理场的移动,效率是个问题,而云裳城的全链路一站式解决方案,就如同直播电商的大型shopping mall。某位美妆商家表示:“云裳城的线下选品会形式,着实让品牌产品的对接效率和成功率提高了不少。”

创造直播电商基地3.0时代

直播电商基地经历了1.0时代到3.0时代的发展。“1.0是基地租赁型;2.0是直播间出租型;3.0以供应链为主,吸引优质商家入驻,商品掌控度高,为主播提供成长渠道,压缩供应链,让利给供应端和终端用户。”3.0模式对于运营的软硬件要求都非常高。

直播行业目前已经形成行业生态,云裳城运营团队认为要让这个生态共生共荣,核心要素依然是主播和供应链。目前云裳场的运营体系设计就是围绕这2个核心;此外,为了服务好主播和供应链,云裳城还进行了服务体系的构建,形成了“云专柜”直播不断让品牌聚合,打造地标形的网红打卡地,不断完善“吃住行到管培造”的主播健康成长体系。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