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美妆电商集团 The Hut Group 股票上市首日大涨30%,市值近70亿英镑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9-19 09:19来源于:路透社、英文网站 Fashion Network、《华丽志》历史报道
分享:

本周三,英国美妆电商集团 The Hut Group(以下简称 “THG”以每股500便士的价格发行了3.76亿股股票,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18.8亿英镑,公司市值达到54亿英镑

THG 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上涨近30%,至625便士每股,当前市值约为 69亿英镑。

据悉,这是自2013年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上市以来,伦敦股市最大的一笔 IPO交易,也创下了英国科技公司 IPO的最高纪录。据悉, THG 通过本次 IPO筹集的资金中,公司本身入账 9.2亿英镑,将主要用于偿还债务(截至2019年末 THG债务达5.14亿英镑);其余的 9.61亿英镑由创始人 Matthew Moulding 为首的股东们分享。

 

THG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tthew Moulding 表示,“我很高兴 THG 的的到来众多大投资者的大力支持,此次交易证明了我们的商业模式拥有增长的前景,也肯定了集团同事的才华和辛勤工作。集团的上市是令人兴奋的新阶段的开始,我们也期待与新股东合作开展新的旅程。”

新冠疫情的流行导致了欧洲 IPO 数量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THG 的上市提振了伦敦金融市场的信心,但该交易还是引起了部分人士的担忧。

相关分析师指出,股价飙升可能会引发对于交易定价是否合理的疑问。CMC markets分析师 Michael Hewson 称,“时间会证明 THG 的估值是否合理。”

THG 集团在过去十年销售增长逾10倍,2019年收入增长24%11.4亿英镑,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22%1.11亿英镑

 

关于 The Hut Group

2004年,Matthew Moulding 与 John Gallemore(现任首席财务官)联合创立了THG,总部位于曼彻斯特 。得益于2010年开始不断并购扩张,THG 如今已发展为拥有7000名员工的英国美妆电商巨头,业务覆盖全球169个国家。

2014年,美国私募投资巨头 KKR以 1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 THG 20%的股份。

截至2019年12月,THG 通过旗下电商网站 Lookfantastic 销售8000个品牌的产品,包括 MAC、Bobbi Brown、雅诗兰黛(Estée Lauder)和兰蔻(Lancôme)等品牌,并且拥有 ESPA、Mio Skincare、Mama Mio 和 Grow Gorgeous 等自有奢侈美妆品牌

路透社、英文网站 Fashion Network、《华丽志》历史报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