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YY一件私域直播电商负责人赖舒婷带来了《破圈:直播风口 电商二次起飞》的主题演讲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7-10 17:38来源于:联商网 杭州报道
分享:

2020年是直播电商的爆发之年,从素人到网红,从明星到县长,再到商业大佬集体坐进直播间带货。

无论是线下零售企业还是线上互联网巨头,都达成了一个普遍共识,流量红利消失,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企业不得不寻求新的方式实现业绩增长。直播带货等方式不仅能够给商家提供一个快速变现的渠道,增加自身收入,同样也锻炼了企业自身的能力。

无论是素人带货、主播带货还是CEO带货,最终的落脚点都转移到流量转化、促进成交等多个方面。然而,伴随着直播泛滥而来的是初入局者的迷茫。技术短缺、营销无用、黑产横行、转化率低......这些问题如何妥善处理?

7月10日,由联商网与腾讯云联合主办,主题为“直播风口下,电商如何借势稳步起飞”的直播研讨会在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举行。

会上,YY一件私域直播电商负责人赖舒婷带来了《破圈:直播风口,电商二次起飞》的主题演讲。在赖舒婷看来,直播不等于卖货。无论是直播还是卖货,都是有一个门槛的事情。直播电商的底层逻辑是直播和电商,需要分开看,直播是工具,电商是基础。

直播变现的方式中,娱乐直播、游戏直播都是通过打赏的方式去变现。电商直播的底层逻辑不太一样,它是内容IP+社交关系。

 

 

YY一件私域直播电商负责人赖舒婷带来了《破圈:直播风口 电商二次起飞》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赖舒婷演讲主要内容(经《联商网》编辑):

直播不等于卖货。无论是直播还是卖货,都是有一个门槛的事情。一些头部主播或者明星带货案例数据实际效果也很差,我们需要认知的一个事实是直播并不等于卖货。

直播电商的底层逻辑是直播和电商,需要分开看,直播是工具,电商是基础。无论是抖音直播、快手直播还是YY直播,直播都只是企业的一个工具而已。没有一个企业是靠一个工具卖货卖得很厉害,所以要认识到直播是工具,电商才是真正的基础。

直播变现的方式中,娱乐直播、游戏直播都是通过打赏的方式去变现。电商直播的底层逻辑不太一样,它是内容IP+社交关系。内容IP像李佳琦、薇娅等,更重视内容和IP的打造,像娱乐直播中YY直播工会,都是做的内容IP。

其实,直播的本质逻辑其实就是一个内容IP塑造和基于IP本身的社交关系达成整个变现。电商流量分为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有着不同的本质逻辑关系,公域流量讲究的是爆品逻辑,私域流量讲究的是运营逻辑。

公域流量域私域流量并不冲突,私域流量可以返回到公域流量,但是私域流量增加商家抗风险的能力。但并不是做了私域流量就不要去做公域流量,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公域流量任何人都可以接触到,比如说,淘宝、天猫是公域流量,我们不属于任何一个品牌的私域,品牌没办法去主动触达你。

私域流量是商家自己的,相对于公域流量,信任度会更高。在一个闭环之中,私域流量可以无限次触达,可以继续裂变。私域生态是品牌商基于微信端构建的销售闭环,通过微信生态中的个人号、公众号、小程序、社群等功能建立属于商家自有的客户池子,24小时随时触达。

为什么要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微信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1亿,而线上流量红利也在消退,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线下流量被浪费,用户消费习惯也出现变迁。疫情对线下经济的冲击不可忽视,我们的Saas应用也在不断完善。

而直播电商行业最终也会实现理性回归,回到存量竞争,未来将是C端消费者反向推动。在直播电商领域,GMV的计算是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商家需要在供应链、流量运营能力以及Saas方面进行突破,而在供应链领域,选品(非标、爆款、组货)也考验着供应链整合能力。

YY供应链通过资源整合、Saas工具等赋能上下游,工厂源头品牌直供、Saas工具、智慧物联网等为直播赋能。在私域流量运营方面,私域流量运营的本质是经营用户的信任关系,而私域流量的最佳载体是企业微信和微信个人号,私域运营的必备工具是企业微信SCRM。

YY一件提供企微SCRM+私域团+直播带货三个组合系统来解决交易系统问题,YY一件的培训指导业务有商学院百名专业实战派老师一对一培训指导。此外,我们提供的咨询、服务等,通过官方专业团队也能全方位赋能到客户。

(来源:联商网 杭州报道)

联商网 杭州报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