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是直播电商的爆发之年 从素人到网红 从明星到县长 再到商业大佬集体坐进直播间带货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7-10 17:34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2020年是直播电商的爆发之年,从素人到网红,从明星到县长,再到商业大佬集体坐进直播间带货。

无论是线下零售企业还是线上互联网巨头,都达成了一个普遍共识,流量红利消失,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企业不得不寻求新的方式实现业绩增长。直播带货等方式不仅能够给商家提供一个快速变现的渠道,增加自身收入,同样也锻炼了企业自身的能力。

无论是素人带货、主播带货还是CEO带货,最终的落脚点都转移到流量转化、促进成交等多个方面。然而,伴随着直播泛滥而来的是初入局者的迷茫。技术短缺、营销无用、黑产横行、转化率低......这些问题如何妥善处理?

7月10日,由联商网与腾讯云联合主办,主题为“直播风口下,电商如何借势稳步起飞”的沙龙在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举行。

直播对商品销售的高效转化能力令其成为电商争抢的香饽饽,如今,这股热度同样,那么,跨境电商应该如何迎接直播风口?沙龙现场,跨境欧美精品电商——别样海外购中国区总经理吴欣结合企业自身经验,分享了诸多干货。

在吴欣看来,直播已成为电商的一项基础功能。直播不仅可以作为日常商品活动促销的方式,也是增强公司及品牌形象的有效手段。同时,在促进用户复购及转化的效率方面,直播也有着不错表现。最为关键的是,对于跨境电商而言,如何提升用户对于正品保障的信心一直是道难题,而直播正是当下最佳解题方式。

 

 

2020年是直播电商的爆发之年 从素人到网红 从明星到县长 再到商业大佬集体坐进直播间带货

以下为吴欣分享的主要内容(有删减):

别样海外购是五年前成立在硅谷的一个科技公司,可以将我们看成是一个比较高端的亚马逊,把欧美的一些时尚的精品带给多国的用户,主要是带给全球的华人用户。我们对接的欧美商家主要有三类:美国和欧洲的一些中高档的百货商店;精品连锁店以及品牌本身。别样通过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一些技术,让中国用户的需求和欧美供应链连接起来。我今天的主题就是“直播风口下的欧美精品电商”。

别样其实是技术平台,所以我们一直关注就是由技术推动贸易、消费的一些亮点,那么其实大家了解最早都有市场这些个事情,因为有了不同的工业分工,有的城镇化,然后有了交易,有的需要一个场所才会用market,会有不同的人到那里进行交易,那么然后接下去我们在这个交易上也会开始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商品,他们又有不同的定位,然后对品牌也会进行一些强化。自从有了移动互联网之后,所有的这些元素都可以集中到大家手上的手机。别样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手机帮助大家很方便地在欧美购物,我们原来有一句话就是别样是口袋里的第五大道。

作为一个跨境电商,其实也具备很多电商应该有的诸多功能,而其中与直播关系很大的部分就是“内容”,我们有本地化的内容制作的团队,在硅谷和在上海我们也有自己的专业的团队。今天话题的关键是,通过哪些视频内容以及直播的内容,别样可以将欧美的优秀的产品无缝的对接给中国用户,让我们的中国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享受到欧美用户可以享受到的折扣、促销,以及全球第一时间上线的新品。

作为科技公司,我们的团队开发了多种不同功能的机器人。比如我们在内容方面有写作机器人,根据过往的很多时尚的一些趋势,以及用户的搜索、购买记录,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推荐。

我们对接的商家主要有三类:一类是中大型的中高档百货商店,第二类是精品的连锁,最后一类就是品牌本身。

我们的内容分成四类:一类是时尚趋势。我们在美国和中国的编辑团队每天会进行大量阅读,包括对Instagram和Facebook,YouTube上面很多时尚趋势进行分析,他们会综合出很多漂亮的文章、图片的一些介绍,我们的用户在上下班的路上打开APP就可以看到今天有些什么样的商品,什么样的时尚趋势;

第二类是AI推荐。我们会适度地了解用户的偏好,不止是通过你的search,购买记录,我们还会通过你的所在城市、年龄,以及类似用户的一些爱好,搜索,购买来多维度刻画用户画像。

第三个是折扣播报。通过别样一个APP,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100多个商家每时每秒的实时折扣、促销。

最后一个就是晒单。别样在APP内部会有UGC的部分,但特别的是,用户只有买过某个商品的才可以上传图片。这其实是对UGC内容的一种把控,首先他必须是注册用户,他的真实信息我是有的;第二个他的确是买过这个商品,才有这个资格来给一些回馈。

别样海外购的尝试

下面我分享几个我们的视频内容。我们分享一些欧美时尚的有趣视频,这个视频在抖音上的播放量非常高。

分享一个我们的真实经历。有一天傍晚啊,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的下载量、注册量呈现直线上升,为什么会这样?后来我们了解到,可能是抖音上一个我们的粉丝自己发了一条关于对别样的评价导致的,他分享的就是一个真实的一个用户的体验,没有水分,他用了很多很多相似的APP,别样可能并不完美,但是在跟欧美商品对接上面,的确让他感受很深刻。

除了短视频,我们在直播上也做了诸多尝试,包括直播探店、直播街拍以及户外粉丝群的分享等。

这个是我们在美国现场进行的直播,我们的时尚编辑直接去参加了美国户外运对户外用品的年会,并在直播过程中做了一些分享。通过这样的分享,可以让我们用户对户外运动品牌的一些趋势,新的技术是怎么用在这些产品上等有一定的了解。这种直播对用户来讲更多的是知识分享,我们并不一定马上获得转换。但对于别样的品牌来讲,这样的分享可以让我们与用户之间能够拥有更密切的互动。

直播成为电商基础功能

我认为,直播已成为电商的一个基本功能。如果没有直播的功能,或者不参与到直播,其实很大一块的流量的红利便没法获取。

对于直播的作用,我认为主要有四方面:

1、 直播可以作为日常商品活动促销的方式。比如你有个促销,如果你不搞直播,可能效果就大打折扣。参与直播你的促销可能使流量得到更好的一个转化。

2、直播可以作为增强公司及品牌形象的有效手段。作为一个品牌的露出,就像刚才我们看到腾讯的朋友介绍的,有很多的品牌自己也是参与到很多直播的过程。尤其是跨境商品,很多用户并没有好的渠道去了解,而直播是个很好的方法。

3、直播将作为促进用户复购及转化的有效途径。

4、在跨境电商领域,直播可以增加用户对于正品保障的信心。我们会有主播进行直播带货,但是,用户下单并不是从这个直播的主播那里直接买,而是从别样的平台来购买,这个主播只是进行一个分享。因为带货达人本身在时尚敏锐度上来讲会有优势,但在供应链上企业商家要做得更好,从货源上面来讲,让个人参与过多是很不好控制的,对吧,所以这点上来讲,我觉得是我们取其长而避其短。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