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步森集团拟减持步森股份 实控人两次变更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9-14 16:31来源于:大众证券报
分享:

步森股份公告,股东步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步森集团”)计划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14%。步森集团持有步森股份1000万股,这意味着其可能全部减持。步森集团减持目的是其经营资金的需求。

步森股份公告,9月7日副总经理王刚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7.8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4.76%,本次减持后王刚持有的无限售条件股份仅剩750股,有限售条件股份23.63万股。事实上,步森股份财务总监袁建军于9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5.63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3.81%。
2015年4月1日,步森股份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由步森集团变更为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睿鸷资产”),自然人杨臣、田瑜、毛贵良和刘靖成为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今年初,步森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优信拍(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自1月4日开市起停牌。然而,7月19日,公司公告,因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及相关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拟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7月19日复牌。复牌后,步森股份连续三日“一”字跌停。

8月1日,步森股份因控股股东睿鸷资产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而再次停牌。8月18日,步森股份公告称,公司接到睿鸷资产的通知,其前期筹划的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份额转让事项已签订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睿鸷资产仍为步森股份大股东,持有29.86%的股份。星河赢用作为睿鸷资产的普通合伙人,其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徐茂栋通过本次股权转让成为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从而通过其拥有的资源在业务、人力资源、财务方面的转型改革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步森股份于8月18日开市起复牌交易,复牌后步森股份连续三日“一”字涨停。
8月19日,斯乃球、叶浙挺共同与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信三威”)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各自持有的步森股份572万股、566万股转让给信三威,转让价格为29.26元/股,转让价款合计33297.88万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信三威总计持有步森股份1138万股股份,占步森股份总股本的8.13%。
步森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从事服装、服饰的设计、制造及销售。步森股份今年半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1.52亿元,同比下降15.26%,净利润为亏损2308.44万元,比去年同期亏损579.70万元有所增加。

步森股份原大股东步森集团拟清仓式减持、高管也减持,是否不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否影响公司经营?对此,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步森股份,但电话无人接听,邮件亦未回复。

大众证券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