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专访知名设计师莫兰:专注针织毛衫筑造温暖情怀
服饰编辑:雪人
2015-07-28 15:0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5年7月11日下午,深圳会展中心内,2016春夏WOOLIFE时尚东方风设计师品牌集成发布拉开序幕,由24位杰出设计师进行24个主题的服饰家居产品的跨界联合发布会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中国丽人网记者前往现场目睹WOOLIFE品牌的魅力与精彩,并有幸邀请到此次作品发布会24位杰出设计师中的知名设计师莫兰,并我们详细讲解了她的作品——“藏牛绒”毛织与茶服系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莫兰大师和她的作品。 

知名设计师莫兰接受中国丽人网采访中

丽人网:莫老师,您好,首先和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莫兰:大家好,我叫莫兰,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深圳服交会,我们woolife品牌这次带过来的一个系列是牦牛绒,它主要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青藏高原的牦牛,经过一个特殊的洗涤之后,使我们的纱线穿着非常舒适,而且价格方便会比羊绒要低很多,这样的话对于大众的一个推广是非常有利的。然后整个的一个产品的设计大家可以看到是比较偏向于一个自然的颜色,传达原生态的设计理念,跟现在的设计流行趋势比较相贴切,而且很多服装的款式主要是采用中式禅意的一种风格,跟针织相结合,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理念,能够更好的传达我们中孚达的一个牦牛绒纱线的特色。

丽人网:那这次还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比较抢眼的产品呢?

莫兰:这次我负责的产品主要是以为针织类为主,我们除了牦牛绒的服装以外,我们还用了精细的羊绒织法,做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羊绒围巾、披肩等等,也是非常舒适的。

丽人网:那接下来请莫老师聊聊您的设计之路,您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服装设计行业呢?
莫兰:
我是从小就很喜欢美术设计,从小时候开始就经常参加一些美术绘画比赛,高中时候也是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大学时候考入了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然后在艺术院校里面得到了系统的培训。出来了以后,来到深圳两年,从事服装设计工作。然后来到了上海,现在呢主要是从事自己的一个工作室,主要是做针织类的产品设计。

丽人网:那是在怎样的机缘巧合之下开始了和woolife品牌的合作?

莫兰:这要感谢我们的中国十佳设计师章晓慧老师,也是在她的引荐之下,认识并了解中孚达公司,当时她和我提到张家港中孚达公司的时候,因为我自身从事毛衫设计工作已经有很多年了,一听到这个企业就早有所闻。所以非常感谢章总的推荐,能够让我和中孚达有如此近距离的合作。中孚达公司提供他们开发出来的新型的牛绒纱线,我运用我的设计将我们的特长延伸为一系列的产品。

丽人网:请莫老师再跟我们聊聊您未来的设计规划吧!

莫兰:我的定位主要还是针织类、毛衫类的设计,也希望和更多有设计研发能力的纱线厂合作,根据针织纱线的特性,来进行毛衫的设计,使我们中国的毛针织产业能够有更大的提高和突破。

丽人网:好的,那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在此也祝愿莫老师的事业蒸蒸日上!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