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艾美奖最佳服装设计师Amanda Needham的蜕变
服饰编辑:小玥
2015-07-30 09: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为整整五季电视剧《波特兰迪亚》中Carrie Brownstein扮演的Toni,和Fred Armisen扮演的Candace,这两个书店老板做服装造型之前,Amanda Needham的精彩人生早已开启大门。这位在三十多岁时已获得两次艾美奖的女人,已在这个行业打滚了近20年之久了。

在为整整五季电视剧《波特兰迪亚》中Carrie Brownstein扮演的Toni,和Fred Armisen扮演的Candace,这两个书店老板做服装造型之前,Amanda Needham的精彩人生早已开启大门。这位在三十多岁时已获得两次艾美奖的女人,已在这个行业打滚了近20年之久了。

如果说Needham不完美的童年造就了她登上艾美奖颁奖台,大概太过片面。她的父亲滥用药物,母亲是一个精神分裂患者。在2013年接受《The Oregonian》采访时,Needham讲述了自己与两个妹妹Jessica和Amy在波特兰长大的事情,“我们靠政府的救济奶酪和奶粉过活。”当其他十五岁小孩在为PSAT考试和学校的舞蹈服担忧时,Needham已经离开家庭,搬进了自己的公寓,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开篇。

Needham一个朋友非常喜欢她运用液体眼线液的娴熟技巧,因此将她推荐到波特兰一个杂志兼模特经纪公司的一次拍摄上,做化妆师。“我非常,非常喜欢那份工作。”这名未来的服装造型师如此说道。“他们给了我一百美金。那个年代一百美金可是大数目。”她的表现让编辑们非常满意,随后他们雇佣她为周末的拍摄做化妆。

担任化妆师一段时间之后,Needham不再满足。“你只需在短时间内完成一个漂亮的妆容,随后就是(为模特)一直保持这个妆容。”她说道,“我想要更进一步的工作。”所以服装造型就成了一个顺其自然的选择。“我喜欢服装给我带来的那些去了解分析角色的机会。”她补充道。之后Needham开始了一些与客户的商业合作,如Nike、Adidas和Oakley。在2008年,她获得了第一个电影的造型机会,这是一部叫《Wendy and Lucy》的独立电影,这部电影中,《断背山》演员,奥斯卡提名者Michelle Williams参演。

“(做这个造型的时候)我只是想要她看起来漂亮。”Needham回忆起那次工作经验时说,“漂亮点就好。因为那是我第一部电影。而且她(Michelle Williams)的确挺可爱的。” 这部电影教会了这位服装造型师一些重要的知识。“如果一部电影中的角色只有一身衣服,那就让这身衣服多一点元素。”Needham说。Needham的丈夫兼制片人指出,在那部电影当中,Needham为Williams的造型做了一个大胆的选择:她将一件格子上衣,蓝色连帽衫和一件破破烂烂的棕色裁边外套混搭在一起。而这个角色在整部电影中都穿着这身衣服。

Needham成长飞快,在她的第二部电影《Some Days Are Better Than Other》中,她似乎得到了真谛。这部电影也将身兼演员,电影制作人,和音乐家的Carrie Brownstein带到了幕前。这是一个双赢的故事,当Brownstein参演《波特兰迪亚》时,她邀请Needham为这部剧试映集做造型——随后,Needham成为了之后五季的造型师。

这部讲述波特兰生活(类似于“布鲁克林式生活”)的小众短篇喜剧第六季马上要开播了,除此以外,第七季也在筹备当中。当然,一些新的讽刺元素也将加入剧中,该剧原有元素大概是:Toni和Candace对前来他们这家“男女平等”的书店顾客的习惯性批判,和Bryce和Lisa长期处于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对Needham来说,幸运的是她就在波特兰,她只需要从她周边的生活汲取灵感。“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人,因为这是一个开放宽容的大环境。有许多奇怪的人。”Needham大笑着说:“或者独特的人。”

波特兰和洛杉矶、纽约都不太一样,这里没有正儿八经的戏剧服装租凭中心,Needham必须得跳出常规思维,为人物造型找资源。因此她花大量时间在二手店和复古精品店上,除此以外她还会在网上购物或自己设计服装。为Brownstein和Armisen的角色打造新的造型,并将两个角色区分开,不是一件易事情——尤其是Armisen的角色。

“你必须通过主要服装将这两个角色区分开。”Needham解释说,“在为男性角色做造型时,这个挑战的难度系数更大。你会去留意系扣衬衫之间的区别吗?”因此她会和化妆与发型的人沟通,一起解决这些问题。

除此以外,剧中往往会不定期加入新角色——这些角色扮演者有时候会是来自时尚界的大咖,如Chloë Sevigny、 Kirsten Dunst 和Olivia Wilde。在参演过程中,这些演员会穿上最普通的衣服。“因为对于客串演员,我们并没有试装的机会。因此等他们来到拍摄现场,我们给他们换身衣服,就结了。”Needham解释道,“可是我们不太会出错。剧中没有任何角色是保留自己原本气质的。我总是告诉自己,只要看着顺眼就行。”

Needham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2011年她凭借《波特兰迪亚》的试映集《Farm》获得了艾美奖。剧中,Steve Buscemi因借厕所而来到了那家主张男女平等的书店,观众还从还可看到,Steve和Nance将可能共进晚餐。两年后,Needham凭借《Blackout》中Sevigny的形象再次登上艾美颁奖台。Needham说:“第一次(获奖)我觉得特别开心,我很兴奋。可是第二次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在开玩笑。”

“我从来没想过在自己会的艾美奖。”这位设计师诚实地补充道。“当我开始为这部剧做造型的时候,从没想过会得奖。”Needham非常感激她得到的每个机会,她觉得和这个有创意的节目组一起工作,是自己的“幸运。”同时她也为自己的职业道德感到骄傲,她将这归功于她的成长教育背景。“我觉得我有穷孩子的那种机灵劲儿。”Needham说,“我清楚的记得自己付出了多少才走到今天这一步。”

天分和动力在Needman家族中都可摸到踪影。在拍摄《波特兰迪亚》试映集之后,Needham将妹妹Jessica也拉到团队中,Jessica成为剧中的主化妆师。“特别好。因为我们两个合作起来很得心应手。”Needman如此描述她妹妹的到来。不久前,她们两人一起参加了戛纳电影节,那大概就是两人的儿时之梦一起实现的感觉吧。尽管,和妹妹合作难免会产生一些工作上的局限。“有时候我必须退一步,让她发挥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直听从我的意见。”Needham说,“好吧,有要吐槽的吗?”

Needham的那种小机灵劲儿带给她的成功可不止《波特兰迪亚》。她之后在一部新剧《Mulaney》的试映集中担任服装设计师,但这部剧最终被取消了。另外,她还参加了FX系列电视剧《Basket》的制作,她挑选衣服的眼光在这次制作中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剧中,Zack Galifianakis出演了一名在加州Baskersfield市工作的职业竞技小丑。

Needham在职业选择上并不是一个安稳的人,因此电视人物造型不是她唯一想做的。“我更想做电影方面的工作。”她说,“另外我想和公司出合作系列。我希望这是个多元化的公司,他们想跳出常规的思路,做一些有意思的设计。”Needham希望拥有自己的服装和包包合作项目,但是她没有透露自己想合作的公司名字,她声称自己心里有几个如意郎。“我不太想透露,因为我不希望局限自己。”她笑着解释道。

基于Needham目前工作的广泛性,我们怀疑这个决策所具备的风险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