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织造·广州价值”纺织行业企业调研报告发布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1-20 17:28来源于:中新网
分享:

由广州国际纺织城和财新传媒合作完成的一份最新纺织行业调研报告在广州发布,该份基于对1268家中国纺织企业进行的深度调研的报告显示,有33.6%的全国纺织流通型企业面临电商冲击问题。

  17日,由广州国际轻纺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织造·广州价值”纺织行业论坛在广州举行,200多位政商学界的负责人、知名行业专家及设计师、纺织行业的企业代表等参加。

  该份名为《“中国织造·广州价值”纺织行业企业调研报告》当天在论坛上发布,报告称,中国纺织企业普遍面临成本上涨、市场竞争加剧和资金短缺等多元化挑战,而纺织企业也认识到借助科技手段不断尝试创新的重要性,报告还特别关注到广州在中国纺织行业的定位与价值。

  增速放缓是当前中国经济的典型表现,中国的纺织经济的增速放缓也十分明显,调研显示,对于广州地区的纺织流通型企业来说,需要解决市场竞争加剧和成本上涨的企业占比分别为82.9%和79.3%,而42.5%的全国纺织流通型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

  随着电子商务逐步深入到各个行业,电商给纺织行业带来的冲击不可小觑,该份报告显示,在流通型纺织企业里,33.6%的全国纺织流通型企业面临电商冲击问题,总体来看,流通型纺织企业对于电商带来的挑战感受明显。

  中国纺织行业产能过剩、库存问题也日益凸显,该份报告称,全国57.6%的纺织企业认为存在产生过剩的情况,其中56.2%的纺织生产型企业认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弱,是导致企业产能过剩的重要原因,说明中国相当一部分企业认识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

  调研还显示,作为“千年商都”的广州,直至今天依然是中国各领域,尤其是纺织行业对外贸易的名片,目前广州在全国纺织企业心目中,依然是最重要的贸易地、销售地和货源地,这为广州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等参加了当天的论坛,当天的与会嘉宾还就“新常态新纺织”、“互联网+纺织业的最佳探索”、“中国纺织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三个角度,深入讨论中国纺织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中新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