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儿童服装合格率令人堪忧 广西工商局检测逾七成不合格
服饰编辑:颖子
2014-09-28 14: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对于童装又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结果显示却真的不尽如人意……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共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贺州、百色六市抽查检验儿童服装31个批次,抽查检验合格率为29.03%。有22个批次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不合格商品分布区域为南宁市14个批次,贺州市3个批次,百色、桂林各2个批次,柳州市1个批次。其中,和森服饰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小猪乐园有10批次不合格,涉及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项目。

本次儿童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依据为: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相关产品标准(标注的标准,包括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或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耐水、耐汗渍、耐摩擦、耐洗、耐唾液)、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含量等。

此次抽查结果显示31个批次儿童服装中,22个不合格。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等检测项目都出现了不合格商品。产品使用说明标注缺项、不规范,不合格率高达65%。部分企业不严格按国家相关规定和标准对产品进行标识标注,产品使用说明出现无中文纤维含量、无耐久性标签、内外标不一致等情况。一些经营者及相关生产企业对纤维含量的标注要求重视不够,有的未标注纤维含量或不标注中文,有的在不了解具体成分的情况下盲目标注以致标注错误。

纤维含量不合格率58%。31个批次中涉及强制标准(GB18401及纤维含量、标识)不合格的共有21种;涉及推荐性产品标准不合格的有1种,为耐湿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是决定面料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实质上就是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就此次抽查检验的总体来看,纤维含量超出允差范围是造成商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项目。

色牢度也出现了不合格,色牢度主要是考核染料附着在纤维之上必须有一定的牢度,尤其对水、摩擦、汗渍和唾液,否则在穿着过程中,染料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伤害人体或沾染浅色衣服,影响消费者健康和美观。尤其婴幼儿服装,因为婴幼儿经常会将衣服等物咬在嘴里,导致孩子将染色残留物吸吮到嘴里而受伤害。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