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万达电商O2O ,跟淘宝、京东的区别在哪里?
服饰编辑:颖子
2014-08-01 16: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王健林砸50亿打造万达电商O2O,有人唱衰,有人看好,还有人给出了中庸的评价,更有甚者把万达电商模式拿来与淘宝、京东模式比较,将万达电商批得一无是处。我个人认为,万达电商与淘宝、京东的概念完全不同,他们的电商模式之间存在较大的区别。

一、服务的对象不一样

淘宝京东主要服务对象是全国网民,只要物流能到达的地方,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涵盖的是互联网虚拟世界的居民。而万达电商服务的是每个万达广场所覆盖的商圈居民,就像五角场万达广场其最主要的服务对象是五角场周边的居民,周浦万达广场的服务对象是周浦地区的居民,涵盖的是万达广场商圈内的居民。具体来讲,周浦万达不可能会花费精力去吸引五角场地区的居民,同时五角场万达也不会花力气去吸引周浦地区的居民。

二、销售的产品不一样

淘宝京东是出售各种实体商品为主,比如服装、化妆品、3C产品等。而万达电商出售的产品是服务,比如活动信息、优惠券、信息推送等。就万达目前O2O主要载体万汇网APP而言,APP上面的产品只有信息展示而没有商品购买功能(APP上的支付功能目前只针对万达电影与KTV,二者均为万达自有)。

三、电商的目的不一样

淘宝京东电商的目的是要把消费者吸引到网上来进行消费并完成支付。而万达电商的目的是把消费者吸引到万达广场进行消费并完成支付,万达电商更希望为其主体万达广场建立一条服务通道(当然不排除万达电商未来会对服装、珠宝等线下实体商品开通支付功能。但这种移动支付并不会改变其此前将重点放在线下消费的特点,它只是支付与服务的一种延伸)在原本纯粹单一的地上服务渠道(线下万达广场)之上,架起一条高空服务渠道(万达电商),并通过APP、大数据、大会员等方式使两条渠道形成无缝的融合。消费者可以在任何消费环节上选择自己喜欢的渠道,并实现无障碍的“漫游”。

综合对万达O2O的概念分析,对北京、上海的多个万达广场的实地考察以及对其APP的持续使用与研究,笔者发现从Wi-Fi的铺设范围、连接速度、漫游速度等方面来看万达广场的Wi-Fi体验在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另外一个是杭州的西田城购物中心)。同时万汇网APP从最初没有与万达电影、KTV的原有APP打通到现在的完全打通,其功能变得功能相对齐全,且使用性能较好,可以看出万达在这一方面确实下了很大功夫(读者可以去下载几个国内目前较火的购物中心APP做一下比较,很多购物中心APP只有躯壳,而实际基本无人问津)。

从现阶段来看, 万达电商只建立了一个O2O的雏形,正在进行O2O的基础建设。大数据和会员制才是万达O2O的发展重心,其中还需要两年时间左右的过渡段。如果万达电商能够成功,确实将打上O2O烙印,成为另外一种电商模式。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