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弘扬少数民族服饰文化 推动名族风格服饰创新
服饰编辑:star
2013-08-29 17: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们的设计团队在设计及定制生产中,传统图案艺术的基础作用不容忽视。时下,时装界劲刮民族风格服饰之势。少数民族服饰图案艺术作为传统图案艺术的瑰宝,已经成为现代时装设计的重要元素之一。设计师们在进行民族化创新设计的同时,更多地从少数民族服饰传统图案中汲取了相关元素,充分利用现有的优秀图案为自己的设计服务。作为少数民族服饰设计定制第一品牌的时装和民族风服饰设计师,从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文化中寻根溯源,学习少数民族服饰图案不仅能够开阔视野,弘扬民族传统服饰文化,而且能够促进对时装设计理念的系统理解与思考,推动民族化时装设计的创新。在充分掌握少数民族服饰图案特有的内在规律、文化背景和形式特征等方面知识的同时,我们还要通过各种培训和实践培养设计师自身对于借鉴少数民族服饰图案的设计意识和审美能力,提高设计应用能力。
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形成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服饰文化。我国少数民族人民在几千年的生产劳动中用线条描绘、色彩渲染等手段形成了一定章法、格式及韵律的服饰图样花纹。其服饰图案不仅具备样式丰富、色彩纷呈、表现手法多样等特点,同时还多赋有深刻的蕴意。因此,在学习少数民族服饰图案的过程中,不仅要深入学习少数民族服饰图案自身的各种形象塑造、色彩构成形式、表现手法等,还要全方位探索和研究其图案的文化内涵和审美特征来作为设计应用的前提。真正做到在传统与时尚的隧道中穿插、嫁接少数民族服饰图案的元素,使传统与现代文化间的精髓相互融合、相互碰撞,和谐发展。在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不断地注人民族血液,创造出更多富有东方韵味的民族风格服饰设计作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