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装业:出口欧洲不易 建议向内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3-07-03 11: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6月28日,在鹿城区鞋业协会第九届二次会员大会上,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作了主题为“当前浙江经济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演讲。他认为,尽管当前出口量略有回升,但是仍然面临多重压力,短期内,对欧洲的出口仍然存在问题,他建议企业家向内发展。

作为鹿城区的支柱产业,鹿城区的鞋业行业在快速持续增长了三十年后,2012年,包括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出口交货值、利润在内的四项主要经济指标首次出现连续12个月均为负增长的状况。凌云指出,这该引起鞋企老板的深层思考,鞋企更应该向“开发-制造-销售”这条微笑曲线的两端提升,做有设计、有舒适度且有功能性的好鞋。

“我们的鞋子缺乏品牌支撑,也缺少舒适度,这让我们无法与其他国家的鞋子竞争,加上人民币的升值,出口鞋企都会有一定影响。对于我们政府而言,我们不希望用那么多人力、物力和资源换回的只是低额的价格回报,钱买不来高科技,但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高科技。”凌云说。

对于外贸出口,凌云强调,出口方面的各个数据从2010年开始一直下降,一直到2012年第四季度才回升,但反弹很弱势,短期内,主要出口地之一的欧洲,还依然存在一定问题。

网络 )
关健词:出口 向内发展
下一篇:雅戈尔“三驾马车”究竟走向何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