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Gucci推出口红 Prada与欧莱雅合作推动年轻市场
服饰编辑:star
2019-12-13 13:21来源于:化妆品财经在线
分享:

继Gucci推出口红之后,Prada也不甘落后,与欧莱雅集团达成美妆业务合作。

12月11日,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普拉达发布声明,宣布与欧莱雅集团签订长期许可协议,欧莱雅后续将为Prada品牌创建、开发以及销售高端美妆产品。此协议在取得适用的常规监管标准后,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Prada此举将充分利用其知名的香水业务形象再次跨界布局美妆业务。“欧莱雅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美妆公司,其地位与经验使它成为Prada的理想合作伙伴,以在多个新项目中全面发展其潜力,能充分利用Prada知名的香水业务形象并将产品带给全球更多消费者。”Prada集团首席执行官Patrizio Bertelli表示,“与欧莱雅合作也将有利于Prada更好地触达广大年轻消费者。”

事实上,与品牌“自给自足”相比,一部分奢侈品牌更喜欢选择将美妆香水业务授权给专业经销商,Prada就是其中之一。早在2003年,Prada便与西班牙美妆香水集团Puig(普伊格)签订香水业务授权经营协议,由后者负责管理这家意大利时装公司在全球的香水和护肤品业务,随后,Prada在2004年推出第一款香水。在2013年市场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尽管奢侈品市场低迷,被称为“利润奶牛”的香水、化妆品业务仍有增长。2013年底,全球领先的美妆企业科蒂集团与Prada集团宣布建立独家合作关系,双方将为miumiu研制并发布一系列香氛产品,miumiu将通过这次的合作,首次跻身全球高端香氛领域。然而直至2018年7月,Prada被爆出与Puig集团持续了15年之久的合作将于2019合约期满后正式终止。Prada选择不再续签协议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香水销售状况没有达到预期。由于销售额与计划相差甚远,Prada不得不终止合作协议,另寻出路。如今,负责Armani、YSL等奢侈品品牌相关美妆业务的欧莱雅,显然成为Prada最具吸引力的选择。

欧莱雅集团奢侈品部门总裁Cyril Chapuy表示:“能与Prada签订此协议,我们非常高兴,Prada是全球奢侈品牌行业中极具声望的公司之一。Prada品牌象征着卓越与前卫,其独特而破格的品牌哲学深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顾客。这项合作绝对能使欧莱雅的标志性品牌组合增色不少。”跨界经营美妆和香水产品的奢侈品牌,近几年来收获都不小。Prada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Prada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15.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2.9亿元),较上年同期3.3%的增速有所放缓,其中,大中华地区销售额同比下降2%至3.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38亿元)。此外,期内Prada集团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31.2%至4.9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4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7%至1.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13亿元)。?此次联手欧莱雅进一步发展美妆香水业务,或将进一步助力Prada集团业绩的增长。而对欧莱雅集团而言,也将迎来又一个可观的业绩增长新推力。

化妆品财经在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