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来苏调研 波司登自主品牌出口逆势增二成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22 14: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月20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一行在苏州实地调研外贸企业,并召开苏州外贸企业座谈会,波司登集团等7家上规模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波司登把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借力米兰世博会推广培育中国品牌, 2015年常熟市波司登进出口公司出口成衣444万件,其中自主品牌出口同比增长24.63%,在出口双降的不利形势下实现逆势“飞扬”。

高德康董事长在汇报企业外贸出口情况时介绍说,波司登克服纺织服装行业外贸整体不景气、增长受压影响,2015年利用米兰世博会契机,在米兰重要交通枢纽及市区各主要商业区推广波司登意大利系列品牌形象,塑造了中国自主服装品牌高品优质的新风尚。同时,加大拓展高端优质外贸客户力度,自主品牌产品在包括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在内的8个欧洲国家400多家中高端品牌集合店中销售。

中国企业要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不仅是品牌和市场的国际化,还包括人才的国际化、管理理念的国际化等各个方面。高德康表示,2016年外贸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企业内部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波司登将加大调整创新步伐,继续抓好传统外贸业务,拓展高端OEM客户,巩固提升出口业绩。通过引进新设备、开发新工艺,细化内部管理,不断提升顾客满意度。同时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重点发力,推进国际化团队打造和自主品牌海外销售,提升国际化品牌管理和投资管理水平,为转型“成为一家令世人尊敬的、世界知名综合服装品牌运营商”奠定良好的基础。

高德康董事长还建议,政府引导具有比较优势的纺织服装企业通过直接投资、收购参股、合资合作等方式,主动走出去拓展海外生产、销售、研发、服务网络,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加强国家层面的品牌形象宣传,挑选各行业的优秀领军品牌开展国际推介,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优秀品牌。

张骥部长助理认真听取了多家企业发展以及进出口贸易情况汇报后,鼓励苏州企业适应新常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针对企业在外贸运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张骥表示下一步商务部门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江苏省、苏州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