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快时尚潮流品牌布局国内二三线城市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1-29 09:4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自风靡全球的ZARA、H&M、C&A等“快时尚”服装品牌以款型多样、快速供应、价格定位大众化等优势快速抢占了中国市场。如今,这些快时尚品牌的争夺大戏已经上演到重庆、武汉的等二三线城市。

近日,英国ARCADIA集团旗下的M jeans style(简称MC)和美国GAP等快时尚潮流品牌开始布局中国二线市场。据了解,MC西南地区首家店11月2日正式落户重庆王府井解放碑店,GAP旗舰店本月22日也在重庆北城天街开业。MC大中华区市场总监何斌表示,这是MC在西南地区的第一家店,在明年还会再开两家,3年之内在重庆将布局5家店,在2014年后,甚至考虑拓展至重庆的区县城市。

据市场统计,截至2012年10月31日,C&A在中国内地的门店达47家、H&M达110家、优衣库236家、GAP达30家。GAP大中华区总裁杨得铭此前曾对媒体说:“到2013年1月前,GAP在中国的门店将达46家。”这些快时尚品牌的快速扩张,也逐渐蚕食本土服饰的市场份额。”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13~2017年中国快时尚行业商业模式与投资风险分析报告》显示,2011年,全国服装总销售额增长了27.33%,而“快时尚”品牌的销售额增长了将近50%。

和“快时尚”品牌的快速扩张相比,中国本土服装品牌今年则受累于高库存和利润严重下滑,显得力不从心。据今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国内22个A股上市服装企业库存已超过380亿元。渝派服饰冬季衣物订单则下滑了三成左右,这些本土品牌上世纪90年代入驻本地商场,现在几乎已经完全退出。渝派服饰协会会长邓毅表示,目前渝派服饰主要以批发为主,在重庆零售市场所占比例只有10%左右。

据统计,ZARA已成为中国零售业中门店平均每平方米销售金额(年度内每平方米平均销售金额)最高的零售商之一,平均每平方米销售4179欧元,是国内服装企业的4倍。何斌介绍,在重庆地区,目前快时尚品牌门店平均每平方米销售额可达3000元,本土品牌平均每平方米销售额则只有800元左右。

关健词:快时尚 二三线城市
下一篇:棉价居高不下,纺织企业主萌生退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