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补钙” 利郎终成行业巨人
网友分享:Kitty
2012-01-16 16: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今社会,品牌文化的宣扬和品牌形象的塑造,已经成为品牌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作为中国商务时尚男装的领军品牌,利郎集团在注重时尚设计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对品牌文化的宣扬和品牌形象的塑造。近日,利郎集团就通过斥资10亿打造国内首家集“文化、设计、研发”为一体的大型文化创意园区等一系列“大动作”,宣扬品牌文化,为品牌形象的塑造工程“添砖加瓦”。

文化创意园奠基启动,打造品牌文化展示新窗口

1月16日,利郎集团在总部隆重举行了“心路”文化创意园区奠基典礼,典礼现场盛况非凡,吸引了人民网、新浪网、福建电视台、泉州电视台、福建日报、泉州晚报等数十家省内外主流媒体来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典礼上,泉州市政府、晋江市政府相关领导,利郎集团领导以及集团员工一起,参与并见证了利郎文化创意园的奠基启动。

多位领导出席利郎创意园奠基仪式

利郎文化创意园位于“中国品牌之都”福建省晋江市的中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为103.1亩,其中文化、设计、研发文化创意园用地面积约为63.1亩;配套生活服务区用地(商住)面积约为40亩。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利郎文化创意园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首家集“文化、设计、研发”为一体定位的园区。园区内规划有时尚发布会场馆、展厅、设计师创意工作室、时尚工厂、利郎博物馆以及其他配套生活设施等综合建筑群。项目建成后,文化创意园内的建筑群将与城市综合体、园林水景、艺术广场等景观遥相呼应,构造一个新的标志景观,将成为晋江市对外宣传、观光考察的新名片;配套生活服务区(商住部分)将作为利郎集团内部职工、经销商、供应商生活区。

“文化创意园将成为利郎集团展示品牌文化的新窗口,但它的作用又不仅仅只是展示品牌文化,”谈到建立文化创意园的目的时,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说道,“我们在规划文化创意园区时,将配套的生活服务区也作为一项重要工程,与利郎文化创意园结合在一起,使得整个文化创意园区不仅在对外展示品牌文化上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使利郎的员工们无时无刻都能体验到时尚艺术文化的感染,利郎集团的文化、历史、艺术、时尚、创意等理念也能得到更好的积累和传承。”

据悉,利郎文化创意园将在2012年1月份开工建设,将在未来几年内竣工并全部投入使用。

利郎创意园立体设计样板

利郎文化长廊,商务时尚男装领军品牌的成长之路

与利郎“心路”创意园奠基典礼同时进行的还有利郎文化长廊的揭牌仪式。仪式上,泉州市政府、晋江市政府、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饰报、法国设计公司DWP等相关领导,与利郎集团领导一起,在集团员工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为利郎文化长廊进行剪彩,并宣布利郎文化长廊正式开启。

利郎文化长廊位于利郎集团总部内,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公司DWP全程设计监造。整个利郎文化长廊共分为五个部分,以利郎集团的起源、历史和对未来的展望为主线,全方位的展现了利郎集团作为中国商务时尚男装领军品牌的成长之路,品牌创立以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利郎集团自2009年上市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早已为世人所熟知,而此次斥巨资打造的利郎文化长廊,给世人全面展现出利郎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成为中国商务男装行业巨人的发展历程,是对过去的全面回顾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也是对利郎集团“把艺术、创意、文化、时尚、历史的内涵注入到服装里,把服装当做艺术品来做”这一重要品牌发展战略的完美诠释,必将成为利郎宣扬品牌文化、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

设计与文化并重,屡获社会各界高度赞赏

利郎集团自创立以来,无论是在时尚设计方面还是在品牌文化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在社会各界有目共睹。近日,在由数十家权威媒体以及广大消费者共同投票评选出的2011年度“华尊奖”中,利郎集团一举囊括了“中国男装行业最具价值上市公司”、“中国最时尚商务男装品牌”、以及“中国男装行业上市公司最具价值总裁”等三项大奖,再次证明了社会各界对利郎集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胡诚初副总裁代表利郎领取“华尊奖”三项大奖

而早前利郎集团荣获“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大奖”,并且继利郎总设计师计文波获得“金顶奖”之后,利郎旗下品牌L2设计总监王玉涛又荣获了第十五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一个集团同时拥有两位“金顶奖”设计师,在国内实属绝无仅有,也是服装行业对利郎集团时尚设计风格的肯定。

回顾利郎集团的发展历程,从登陆米兰时装周,以“兵马俑”主题向世界展示中国男装特有的时尚元素,到2011年荣获“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大奖”;从“华尊奖”斩获三项大奖,到斥巨资打造文化创意园和文化长廊,我们不难发现,利郎集团在坚持“将时尚创意进行到底”的同时,也始终秉承“跳出服装做服装”的理念,坚持不懈的进行着对品牌文化的建设和宣扬。正是因为如此,利郎集团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商务男装行业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被社会各界所认可的行业巨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