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端木:爱情平等才更有魅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1-05-26 16: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女性经济时代,有许多女性在能力上堪称是国际级的。可是在恋爱和情感方面,她们常常还停留在农业时代,在意识上还是想嫁个比自己更高更强的男人来依靠……

最终还是爱上“老外”

在国外漂泊了8年,端木到过西欧9个国家。端木继承了优雅母亲的气质,然而,上海男人一见她就动心,一坐下就逃走,因为端木是个认真对待感情的人。她追求有爱情的婚姻,她的美和优雅使与之交往的男友不敢应战,因为上海男人只承受自己承受得起的女人。

在“海归”朋友的婚礼上,端木遇见了金色头发的美国人乔治,端木的天生丽质使他入迷,那是他想象中东方美人的典型,他们坠入情网。

乔治出身于传统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是追求感觉、积极而知性的阶层。三个月内,他们的爱情迅速升温,乔治提出要让端木去见自己的父母。当然,准公婆与众哥嫂都喜欢端木,端木满足了他们举家对神秘东方的好奇心。

端木没料到自己一直想找个同胞结婚,最终还是爱了“老外”。

同居两个月后冷战出现

乔治邀请端木与之同居。端木是服装设计师,有自己的工作室,属于弹性工作制。而乔治简直是工作狂,经常晚归,且不习惯关注端木的生活起居。端木感觉自己被忽视,频繁地给他短信,以表达自己的感觉。乔治有些不习惯,对此提出反对意见,端木更委屈了,怀疑他的爱情衰退了。

端木变得忧伤,她经常沮丧的表情败坏了乔治的情绪。乔治是简单的人,受不了东方式的“作”,更受不了的是他即兴的“爱”和即兴的“性”都受到端木的阻碍。当端木对他的爱的要求表示“不适时”或“不恰当”时,他每次都受到严重的打击。多次挫折之后,乔治不再主动示爱,而端木也是个矜持的女人,她从不主动要求什么。

同居的两个月后,他们之间的冷战开始了。乔治经常出差,冷战开始后出差越见频繁,有次在他走后的第二天,端木在自己的床头柜里发现了“女用性工具”,她发现自己的心瞬时沉入深渊。这是一个拒绝爱情的信号。

距离超越

等乔治出差回来,端木已搬回自己的公寓。乔治去了那里,端木很客气的照应,很礼貌,很清冷,很忧伤。入夜很深,乔治并没有离去之意,端木把他安排在另一个房间,使他忍受着痛苦,独自度过了整一夜晚。虽然彼此都有不忍之心,但是距离超越了****,无奈已成定局。那夜同室的分居,是他们同一屋檐下最后的爱情悼念,真可谓“相逢何必曾相识,相处未必是相知”。

端木与乔治最后一次相见,是在一个室内滑雪场,当乔治从自己身后拉出一个外国女孩介绍给她时,她知道这爱情正式划上了句号。

传统恋爱与现代婚姻

而婚姻是卸下了花环露出了真面,时间把优点变成理所当然的习惯却把缺点突现在彼此的面前。端木和美国男友因文化背景的差异,谢幕更迅速而已。短短几多日子已经对双方的“坏习惯”难以忍受,这是民族间的习俗和心理结构差别产生的作用。

婚姻不外是同向吸引和逆向补充,而异国情调无疑是反差极大的诱惑和挑战。常规婚恋是反差的逐渐弥合和新的关系逐渐建立,而异国恋却因时时处处的不同而产生刺激和碰撞,因为跨不过这些坎而放弃退却的也不在少数。

反差刺激过后的背离

民族的心理结构和习俗和社会有关,社会的风俗和自然环境和风土有关,是谓“风土人情”。时空距离造成的不仅仅是物理间隔,更有风土人情背后长长的历史和深入潜意识的价值观。物理距离和心理距离有密切关系。所以,同一地球的人,同样的信息和科技,在心理和习惯上却有深深长长的沟坎。

对异国情人有过高的期待、或者由自卑而产生的心理阻抗,都会使得爱情婚姻受挫。从另一方面说来,平等爱情才是最有魅力的,真正的心理平等是爱情最可靠最持久的魅力。

在上海这个国际城市,“异国恋”早被人们熟识,传统的恋爱是以婚姻为前提的,然而恋爱和婚姻状态有较大的差别,异国恋情和婚姻的差别尤其明显。恋爱更注重精神和性的感受,而那种状态是很自我又很****的。恋爱中人可以无视所有的不和谐的因素,却把双方的优点无限地放大,把疤痕当成花朵。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