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2016届LVMH年轻设计师大奖半决赛中国三位设计师入围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2-26 14:59来源于:BoF时装商业评论
分享:

 今年的LVMH年轻设计师大奖半决赛共有23位设计师入围,其中有三位为中国设计师。他们分别是陈序之、王逢陈和刘旻。 

  法国巴黎——在伦敦时装周开幕之际,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于今日公布了2016届LVMH年轻设计师大奖(LVMH Prize)的半决赛名单。今年共有23位年轻设计师入围,其中包括了3位中国设计师。他们分别是王逢陈(Feng Chen Wang)、陈序之(Xuzhi Chen)和刘旻(Ms. Min)。

  入围本次半决赛的设计师一共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英国的设计师占比最大,包括将工作室设在伦敦的陈序之在内,为5名。其余小有名气的年轻设计师还包括:Alex Mullins、Astrid Andersen、Facetasm等。
  

本届LVMH Prize半决赛全部入围选手
  从该大奖赛走出来的诸多设计师已成为时装产业的中流砥柱。去年的大奖获得者Marques’ Almeida如今已成为伦敦最受关注的设计师之一。Simon Porte Jacquemus、Demna Gvasalia和Craig Green等入围设计师人则成为了推动当代时装日程前进的领军人物。而曾入围该奖项的中国设计师李阳(Yang Li)、张卉山(Huishan Zhang)、李筱(Xiao Li)、李东兴(Ximon Lee)、李佳佩(Andrea Jiapei Li)和上官喆(Sankuanz)、罗子浩(Ryan Lo)如今已各自在国际上独当一面。

  “能够在品牌刚起步就入围LVMH年轻设计师大奖是给时装周前日日夜夜手作面料的团队极大的鼓励。这样的认可让我们更加坚定我们自己对于奢侈品的理解。”在获悉入围后,陈序之告诉BoF:“对于还在学习成长的品牌,在巴黎面对如此多商业巨头、行业顶级菁英与优秀新兴品牌,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学习、审视自我并把品牌带向下一步的经历。”从中央圣马丁时装学士专业毕业后,他就立刻投入了同名品牌的建设与运营之中。其面向市场推出的第一季系列,就已获得大量关注,被Dover Street Market、Opening Ceremony和连卡佛(Lane Crawford)等精品店买入。

  面对入围,王逢陈更多感受到的是肩上的压力,她说道:“被选入半决赛真的很幸运,也有很多工作要做。每次面对的挑战都很不一样,感触也很多,做设计师不容易的,除了自身以外,更多的需要外界力量相助,比如国际化的运作团队,投资资金,商业运行模式,还有资源配备等等。随着这个奖项的来临,我也将会花多一些时间来建立这些。” 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男装设计硕士专业的她自去年7月毕业,凭借充满力量的设计,其在Vfiles的展示让她迅速在国际上打开了知名度,成为了男装媒体与买手口耳相传的新星。

  而来自厦门的刘旻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回国后,其事业始于在淘宝上贩售自己的设计,如今她的产品已遍布中国各大城市的买手店中。“开心和荣幸”是她得知入围后的第一感受,并表示对这次比赛“没有什么期待,但我会珍惜这个特别的机会和体验。”

  参与到了入围名单决策的造型师兼时装顾问叶子(Leaf Greener)告诉BoF,作为该奖项专家顾问团队成员之一,她的职责就是帮助LVMH在“全世界超过1500位报名设计师中挑出23名设计师。”她说道:“对设计师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起码进入半决赛,就已经获得了全球性的关注。” 
  

LVMH Prize部分评委阵容

  在接下来巴黎时装周期间,23位设计师将在巴黎齐聚一堂,接受全球时装业内人士的检视。而最终决赛名单也将在不久后公布。“这是个很好的交流机会,走到产业链的中心。与各国时装行业的精英交流,对他们来说也是个提高与学习的机会。”叶子表示:“中国设计师特别需要进入产业链中心去培训、去学习。中国是一座围城,不能只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兜兜转转。你需要走出来,跟大家交流。得不得奖都不重要,关键是学到东西,那就已经赢了。”

  LVMH年轻设计师大奖由路威酩轩集团主席之女、Louis Vuitton执行副总裁Delphine Arnault发起,如今已举办了第三届。该项大奖每年面向推出过两个系列,并年龄在40岁以下的时装设计师开放。大奖获奖者将获得30万欧元的奖金,以及来自LVMH集团为期一年定制化的技术和财务指导,助年轻设计师品牌迅速成长。

  该项大奖的决赛评委包括了集团高层和来自LVMH集团旗下各个品牌的创意负责人,包括了Loewe的新一把手Jonathan Anderson、Louis Vuitton的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ere、Celine的掌门人Phoebe Philo和LVMH时装部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ierre-Yves Roussel等共11人,BoF时装商业评论创始人兼主编Imran Amed、BoF特邀编辑Tim Blanks、BoF特邀专栏作家Susie Lau以及中国版《Vogue》主编张宇(Angelica Cheung)等众多资深媒体人也在其列。

BoF时装商业评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