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设立服装转型升级专项资金
网友分享:Kitty
2011-04-27 15: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成为首批“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城市”的东莞,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26日获悉,当下,在融资方面,东莞分别设立了10亿元转型升级资金和10亿元融资专项资金,迄今为止已经累计资助台资企业2.2亿元,并支持了126家台资企业获得新增贷款52亿元。同时,与中国信托保险公司搭建融资平台,三年来累计支持台资企业销售及各项融资共33亿元。

从东莞市政府提供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案例中发现,试图转型的主要是五金、鞋业、机电、服装、玩具等中小出口企业。他们存在的问题集中于人员流动大、人均产值低、管理水平低、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

其中,人员流动大成为中小企业反映最棘手的问题。4月17日,温州2011高技能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开进东莞,而据东莞市劳动局统计,东莞目前技工缺口至少20万。

不仅如此,他们中很多企业不乏资金以及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但苦于对销售方面的发展战略无所适从,特别是品牌策划的专业人才、市场定位、销售推广等近乎空白。

“通过外迁解决用工荒、薪资上涨等问题的,主要是一小部分传统制造业。外迁的成本较高,企业不会轻易做出选择。”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秘书长许世凭指出,中小企业的转型过程中,最关注的是产能增加、成本降低、提高利润率,并大多着重于内控。

拿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来看,据东莞市政府的统计,截至2010年底,东莞共为360多家台资企业进行了诊断,为近100家台资企业进行了深入辅导。受诊断辅导的台资企业平均获利增加了70%,产量提高了30%,用工减少了10%,直接效益增加了7亿多元,内销新增19亿元。

近日,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东莞辅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做法。杨毅指出,东莞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生产高端环节、高附加值产品的台资企业在东莞扎根做大的态势非常明显,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在东莞设立了地区总部,设立了研发机构;二是东莞近几年在用工大幅度减少、基本不增加新的土地消耗的情况下,进出口和内销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