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DVF设计师从时装尤物到最性感的设计师
网友分享:Kitty
2011-04-20 12: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她曾有一个并不常用的皇室头衔,如今是传媒首富Barry Diller的妻子;她是美国时装协会主席,个人品牌对美国女性流行品位影响深远;她的肖像丝印画出自好友波普艺术祖师爷安迪?沃霍尔之笔;她是Tom Ford口中“时装界最性感的女设计师”;她优雅地老去,仍不失为时尚界的美人儿。她,Diane von Furstenberg,就是美国时装精神的化身。

原名Diane Michelle Halfin的Diane von Furstenberg,1946年出生在比利时Brussels。父亲是苏俄人,犹太裔的母亲,也是纳粹集中营中勇敢的幸存者。而这种“生存者”的性格,也流在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血液里,成为她独特的天分。

Diane von Furstenberg曾在瑞士的日内瓦大学主修经济,1969年,投身意大利布料商Angelo Ferretti门下,做学徒。同年,嫁给了德国王子Prince Egon von Furstenberg(德国政府早已不承认皇室,王子也得工作,Prince Egon曾是纽约Macy’s百货公司买手和女服设计师),开始并热衷于周旋在五光十色的欧美上流社会社交圈。她的玩伴,包括大名鼎鼎的波普艺术祖师爷安迪·沃霍尔,纽约热门夜总汇Studio 54的常客、时装大师Calvin Klein、Halston等等。美艳不可方物的她,年轻时曾被誉为“时装尤物”,更拥有“时装界最纤长的美腿”之称号,是时装王子Tom Ford口中,“最性感的女设计师”。

我对Diane von Furstenberg最初的印象,来自一本70年代发行如今已绝版的时尚旅游摄影集。相片中的她,斜倚在海滨小屋里的藤床边,一把如云的长长秀发,如雾般的深邃大眼,旖旎迷离得醉人心房。拍摄地点是东南亚的巴厘岛。可以想象,那里在当时,是个多么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方,非得动用私家飞机、私人游船才能踏足。而她,已在那里,开天辟地留下了时尚的芳踪。


虽然,她没有接受过正式的设计训练,但是她深谙穿衣之道。确切点讲,她深谙如何收放自如地穿出女性天赋性感之道。或许,这也正是她以及DVF时装最吸引人的地方。

签名作Wrap Dress裹身裙

在Prince Egon的鼓励下,Diane von Furstenberg成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1970年,革命性地发明了Wrap Dress,一种有弹性的印花丝绸裁剪成的长恤衫式裹身裙,修身、长袖、腰部呈自然流畅的斜裁,用同料细带束在腰间。

这个绝顶聪明的剪裁,对女性的身材,有极大的兼容性。任何身材,都能很容易地穿出女性化的线条。扣齐纽扣,斯文淑女,解开至胸口,又性感撩人。海滨度假,能披在比基尼外,当浴袍,穿戴整齐,又是一件得体的日装。把收放自如的女性魅力,成功地注入女服设计,让性感变得平易近人。

Wrap Dress成为她的标签式作品,受到当时的美国版《Vogue》主编Diana Vreeland赏识,经一众时装专辑报导后,很快地流行开来。1972年,拥有足够订单的她,在纽约正式成立了时装屋。

至1975年,Wrap Dress已突破500万件销售量,成为那个时代的流行传奇。第二年,Diane von Furstenberg登上了《时代周刊》杂志的封面,被业界美誉为“纽约时装皇后”。Wrap Dress,也从单纯的长袖,发展到短袖、吊带,有丝绸,也有纯棉、弹性针织,印花通常以几何图案为主,也不乏花卉、热带雨林图案。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