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透过时光抚摸你
网友分享:Kitty
2011-02-12 15: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是位传奇女子,她的名字如今已是时尚界最响亮的品牌,她的故事屡屡被搬上屏幕。这是位传奇女子,与她同时代的多位伟大艺术家惺惺相惜,包括诗人尚·考克多(Jean Cocteau)与勒韦迪(Pierre Reverdy),画家毕加索(Pablo Picasso)与达利香(Salvador Dali),以及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Igor Stravinsky)都与她有着深刻的友谊。

这就是Coco Chanel,1月15日至3月14日,《文化香奈儿CULTURE CHANEL》在上海人民公园内的当代艺术馆进行展览。正如策展人Jean Louis Froment所描述的,“在这里,手稿、画作、摄影作品、贵重艺术品、珍本文献、时装设计、香水甚至高级珠宝都汇聚一堂,这项展览就像一个大型的多宝阁,向外界公开了由无数秘密、感情和创作所构筑的世界。”

Coco Chanel本名Gabrielle Chansnel,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严格艰苦的修道院环境生活了七年的经历却造就了她的坚毅、反叛和独特的设计语汇。今天,我们依然可以从修道院的建筑里找到她设计的大量语汇,例如星星、月亮、太阳等。当时教堂地面上用扁圆鹅卵石铺成的图案装饰,就出现在她于1932年推出的“Bijoux de Diamants”钻石珠宝展中,在这次的展览中,也可以看到一枚硕大的,星星形状的钻石胸针。

1926年,香奈儿女士对于“美好年代”后期繁复的衣着风格感到厌烦,于是设计出小黑裙。这款选用绉绸制作、细长袖管、裙长及膝的小黑裙,被美国版《Vogue》誉为“香奈儿版的福特”。这款小黑裙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可说是以后许多类似设计的先声。这件小黑礼服事实上代表了一种解放,如同之后出现的、让人行动自由的香奈儿黑色滚边斜纹软呢外套。香奈儿女士创造了一种风格,为不受陈规框架限制的自由女性塑造出新的姿态。

在那个女性故示苍白娇弱的年代,她却热衷于日光浴、骑马驰骋和搭邮轮度假。利落的短发、宽松的长裤、襟上缀着山茶花的外套、紧身背心、简单的直筒连身裙、海滩服或男性斜纹软呢服装,香奈儿女士为了自己行动的便利,创造出20世纪以来女性时尚的新轮廓。这些有着革命性意义的古董服装,也都出现在此次的展览中。

细细体味此次展览的五大主题:“传奇的源起Origin”、“抽象的精粹Abstraction”、“隐藏的奢华Invisibility”、“自由的追求Liberty”与“幻境的灵感Imaginary”,能够感知,展览的所有传奇物件无疑已构成了时尚历史与文化创造中的重要一环。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ChristianLacroix时尚童话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