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购名牌 够得着的奢侈生活
网友分享:Kitty
2010-10-14 09:5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6月的一天,潘燕在期待了两周之后,终于收到了来自魅力惠的包裹。一双Steve Madden的鞋子,一条Kookai的裙子,都是潘燕大爱的东西。她说,已经记不清打了多少折扣,但清楚地记得,用了100元折扣券后,一共只花了653元。奢侈品网站的悄悄入华,改变了人们对奢侈品的购买习惯。

奢侈品折售网

挖掘中国潜力

像潘燕一样享受网购奢侈品的人不在少数。创立于日本的奢侈品折扣网站魅力惠4月27日在中国上线,随后5个月就拥有了近20万注册会员。而与魅力惠一样在网上销售奢侈品的网站,如第五大道、就要奢侈等,也都在一年多来纷纷上线。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说:“奢侈品线上销售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对于价值为几千元到10万元不等的高端消费品来说,2.0版的消费时代正在到来。”

在近年金融危机影响下,国际奢侈品市场一片萧条,而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增长了近12%,以高达96亿美元的消费额,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高盛认为,中国将在2015年再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第一名。

有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有超过1亿网民参与网购。专家认为,中国网民的网购潜力并未完全释放。于是,全球奢侈品牌在中国不断增设专卖店的同时,开始发力深耕网购市场。

确保正牌商品

至少优惠三成

网购奢侈品的关键,在于能否保证入手商品的品质以及价格优势。但不少人也对此抱有疑惑,“怎么才能确保自己买到的不是A货呢?”

对此,韦奕博表示,魅力惠的4位创始人都曾在亚洲从事奢侈品工作,加起来已经在这个行业打拼超过50年。依托这种经验和人脉,魅力惠已经在亚洲与300多个品牌达成了合作关系,都是直接从品牌进货。这不仅可以保证100%正品,还可以让消费者在线下享受与专柜购买同样的售后服务。

所有高端奢侈品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也肩负着保护品牌形象的责任,它们通常有三种途径清理库存:给员工、给忠诚的老客户或直接销毁。而魅力惠通过邀请入会的方式,一方面保证了受众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奢侈品牌的私密性。

韦奕博表示,由于他们可以拿到品牌的过季商品及额外库存,因此可以使顾客在获得原品牌的包装和售后服务外,还可以享受至少30%的折扣。

“抢”出购物乐趣

后到也能先得

注册为会员后,可以浏览网站推出的“限时抢购”活动,并通过E-mail收到活动通知。据说,同样使用这一销售手段的法国VP网站,让生性懒散的法国人常常一早起来守候在电脑前。于是,争抢让购物这件事获得了逛街之外的更大快乐。

除了品质保证、价格比较之外,优质服务也是奢侈品爱好者不可或缺的追求。魅力惠在中国市场把更多精力放在了产品细节展示上。他们在上海设立了专业的创意团队和工作室,拍摄所有产品照片,并为每个品牌活动制作视频片花,让顾客对品牌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体验。

魅力惠支持货到付款,抢到商品后选择货到付款,就有声音甜美的客服小姐找你确认订单。何况,那些“看着就让人放心”的快递人员还可以带着POS机上门送货,连现金都不用准备。只是,在抢夺的游戏中,如果你放在购物车的商品没能尽快结账,或是你选了货到付款,都有可能被后来直接付款的人“后到先得”。

一线大牌数量

成为发展瓶颈

虽然韦奕博拒绝透露魅力惠每天会接到多少订单,但客服热线的Christina表示,从一次抢购活动开始那天,她们都会处理几百份确认订单,如果赶上化妆品抢购活动,她们还要更忙一些。

但网购奢侈品并不是蓝海一片。Burberry的眼镜虽然很受关注,但占魅力惠会员总数80%的25~35岁年轻女性更为关注的服饰、包包、鞋子,在目前魅力惠的抢购活动中还鲜有顶级大牌的身影。

不可否认,魅力惠的发展是迅速的。开始时只有不到10个品牌,此后魅力惠活动数量快速递增,目标是到年底时达到每月至少有40个活动上线。为了满足那些买不到就老惦记着的顾客,魅力惠正在开发一套新的排队系统——售完的物品也可以接受预订,达到一定数量之后,魅力惠再试着跟品牌商补货。

不过,如何吸引更多一线大牌可能是魅力惠正在面临的问题,因为那必将带来更有价值也更为忠实的会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