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创造品牌制胜王牌
网友分享:Kitty
2010-07-23 12:3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琴美人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浪潮中,中国复关迫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在强手如林的纺织市场中走出一条新的营销之道来,特别是怎样以名牌产品来提高经济效益,这是摆在我们经营者面前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下面,分两个方面,从宏观理论和微观实践来探讨如何用名牌产品来打开国际销售市场,提高经济效益这一问题:

一、名牌产品的作用、意义及其内涵。

众所周知,企业的重心在经营,经营的关键又在于科学的决策。通过销售实践,我认为,当前产品销售已由价格竞争转为质量的竞争和产品商标知名度的竞争,预测到下世纪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将是世界级质量的较量。我们知道,产品是企业的一面旗帜,人们总是通过产品去认识一个企业,它决定企业在公众中的形象和市场上的地位、经济效益及社会效应。名牌产品是高质量、高信任度、高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的集中表现。近一两年来,“名牌热”正在席卷中国大地。消费者青睐名牌,因此企业争创名牌产品意识很强,政府也在制定名牌战略。

怎样启发和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名牌产品,并以此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现实经济生活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什么是名牌?名牌。是指包括质量、品种、效益、市场供求关系等要素的大范畴,而不单指著名商标或驰名商标。概括一句话,名牌是指任何具有足够知名度的商品或商号。名牌产品指某种商标的产品占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名牌商号指那些为社会所承认并倾慕的企业名称。

名牌属于高价值的知识产权范畴,是企业家和职工智慧的结晶,标志着企业的劳动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并反映社会心理偏好的趋向和文化品味。因此,名牌是社会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的统一体,是现代社会消费心理和文化取向的最大表征。

明确了名牌的涵义,便知道了它的重要性:名牌不仅能够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和商品信誉,而且对于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迎接复关的挑战,有着直接的现实意义。

名牌产品,是商业信誉、产品质量、企业形象的统一体,特别是它那超群的工艺、上乘的质量、卓越的信誉,对广大消费者有极强的吸引力。因此,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创造出一个名牌产品,便意味着在市场竞争中有了立足之本。

“名牌热”在当前出现,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

首先,我国经济经过45年的发展壮大,特别是改革开放16年来的迅速崛起,国家经济由数量和质量并重的经济发展初级阶段,己逐步向质量效益型经济过渡,而且产品的竞争最终则是质量的竞争。企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都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

其次,“名牌热”是我国经济改革深化的必然结果和要求。名牌离不开商标,商标离不开市场,创造名牌产品,可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以抓名牌产品为龙头,可促使企业全面加强基础性管理,产生“名牌效应”,并获得超额的高效益。还可以通过名牌产品的示范和引导,使全行业整体生产技术水平得到提高,产品质量得到稳固。

再次,还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从宏观上可以扩大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提高我国的声誉和地位。

基于上面所述,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名牌产品,必须具有三个要素:一是有较高知名度,在市场上具有相当层次的社会确认度;二是为市场占有率,就是说能够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上有较大的覆盖面;三是要有确确实实的产品质量,这是名牌产品的最重要的要素。可以说,名牌产品一方面能够对本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对于推动本国经济的发展、增强出口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