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服装城倒闭 市民扫货吃“闭门羹”
网友分享:Kitty
2009-09-11 14:21来源于:慧聪网
分享:

中山服装城于09年4月9日高调开业,号称打造“服装界的苏宁国美”,并计划年内在全国建立15个服装展示交易平台。不到5个月就被迫歇业。原高管向本报透露,资金链断裂、管理混乱是导致关门的两大主因,估算倒闭亏损将达5000万元。

市民扫货吃“闭门羹”

“咦?怎么没有开门呀?”来到位于西区的水牛城商业广场二楼,获悉中山服装城“暂停营业”,陈小姐很惊讶。“八月初的时候,我还在这里买了件T恤呢!”

据陈小姐回忆,上次她跟好友从民众镇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专程前来扫货。当时服装城内人流量少,服务态度一般。“场内服装跟楼下的款式大同小异,价格也不低。不过胜在地方大,分类清楚,又不用砍价。”不过,近日像陈小姐一样吃“闭门羹”的人不在少数。

歇业未对“邻居”有影响

由于大股东撤资,资金链断裂,中山服装城8月27日开始“闭关”。昨天,笔者到达该地发现,通往自动电梯已经停用,二楼的小型舞台上堆放了不少杂物。服装城入口处门闸深锁,只有寥寥几人在附近的露天休闲区小憩。二三楼占地共3万多平方米的服装城内,空无一人,甚为狼藉。在服装城隔壁的风云网吧工作的刘小姐告诉笔者,服装城的倒闭没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影响:“本来服装城的人气就不好,晚上一般九点多就关门了。”

而在服装城楼下的一楼,众多商铺依然开门营业,人流量并不算少。一些接受采访的商户表示,服装城关门,对他们的生意并没有影响,一楼的生意反而好了。

商户抱怨经营模式

“刚开张的时候,商场说要免费给我们在二楼服装城挂版。我想,今年市道这么差,借着上面新开张的声势,可能生意会有转机。”李老板在一楼经营男士服装生意,他抱怨说,“可是挂了一个半月才卖出三件短袖,生意比一楼还要差,我就索性撤了二楼的货,专心在一楼做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服装城的“关门大吉”除了因为“生不逢时”,还因为经营模式“不合群”:“每卖出一件衣服都要上交10%的回佣给商场。打个比方,一条牛仔裤,在一楼卖90块的,在上面要标价99。价格高了,利润也随之减少,我们供货商当然不干!”原来,服装城照搬了优越百货一类卖场的经营模式,大部分供货商不愿意“尝鲜”,愿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长时间不见盈利,撤版的商家就越来越多了。

欲讨押金还员工欠薪?

笔者随后来到租用中南服饰城物业的中山市财富服装有限公司办公楼。位于5楼的办公室的电梯已无法停靠,笔者只好“升”至6楼。中南服装城物业部工作人员始终不愿意正面回应此事。

绕过电梯,笔者从6楼走楼梯行至5楼,发现消防门也锁死。笔者在引用中山电视台同行的说法时获悉,租用中南服饰城的办公楼及员工宿舍楼均已退回给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欲从物业处讨回押金,以支付部分员工欠薪。

西区政府回应:

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欠薪问题

笔者致电西区办事处负责宣传的有关领导。他正面回应道,这是企业行为,西区劳动、三产等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协助解决工人欠薪问题。据悉,整个事件已经劳动部门仲裁,属于劳资纠纷导致歇业。目前,供货商的意见较为激烈,但笔者走访服装城和财富服装有限公司办公楼,并未遇到上门讨薪的供应商和工人。

慧聪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