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为外来工创造“天大”惊喜——2009年深圳市服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网友分享:Kitty
2009-08-24 09: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如果能够拥有一张深圳户口,这么多年的打拼也算值得了!”一位深圳外来工张某在采访中说道,而像他这样的心声代表的将是大多数。据悉,深圳现有流动人口约1600万,而真正拥有深户的只有200万左右,越来越多的外来工追求的梦想将有物质转变为精神的依托,多年的打拼,他们已经把深圳看做是家的地方,然而却没有这个家的“身份证”。

2009年深圳市服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此为契机应运而生,并从往年较低的转深名额调高至50名,这对所有在深的外来工绝对是一个惊喜。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工艺服装职业技能检定所承办,深圳市服装行业培训学校等机构联合协办。

为确保本次竞赛的绝对公平性,杜绝一切弄虚作假的不良行为,本次竞赛活动将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和评比,同时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指定严格规范的大赛评比细则。

在采访中,主办方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刘青副局长说:“转深指标历史以来最多!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外来工工作的最大关爱!我们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就要树立典型,在全深圳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关爱外来工的良好氛围。不过,本次活动虽然有这么多的名额,最终的荣誉还是需要选手去努力争取。”据悉,本次活动除对于前50名可以办理招调手续外,大赛还设置了高额奖金作为对所有获奖选手的一种实质性的鼓励,同时获得第一名的优胜者还将作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并按程序进行申报。

据了解,此次竞赛共分为服装设计竞赛和服装缝纫竞赛两大项,每项竞赛分别为企业选拔、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对象锁定我市从业人员或失业人员,年满18岁即可,大力提倡外来工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摘取大赛桂冠。企业选拔阶段是在初赛前,为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参加竞赛的积极性,由企业内部以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方式自行组织选拔赛,并从中选拔出企业优秀选手报名参与竞赛。

初赛作品由专家评委团进行专业评分,每项将选出80名选手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80名选手通过理论、实操技能进行大比拼,决赛结束后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理论30%+实操70%)对选手进行排名。竞赛报名咨询电话:83696213、83696332;详情请登陆网址www.szfc.net。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竞赛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真正关爱基层民众、关爱外来工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圳市服装创意设计产业的重点突破,它将迅速推动我市外来工在服装产业各领域的研究创新,加快我市服装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服装业的进一步发展。据悉,目前各项活动皆收到踊跃报名,各方反响热烈。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