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检验检疫部门再出措施为出口企业减负 服装出口不再实施标识查验
网友分享:Kitty
2009-04-03 08: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记者从中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该局已停止对出口纺织品服装实施标识查验,标识查验费相应免收,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单中,不再注明“纺织品标识查验合格”字样。根据这一举措,以2008年中山申报出口的纺织服装批次测算,每年中山出口纺织服装企业可减少约270万元的费用。

以往,由于欧美等国对我国出口纺织服装实施配额管理,为防止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非法转口,我国出口纺织服装实施标识查验。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对多个国家、地区之间的纺织品服装出口仍受配额限制,所以甚至出现了少数企业为规避出口配额的限制,采取“转口”方式,利用第三国或地区的产地证明和标签向对中国纺织品出口设限的美国和欧盟进行非法转口贸易。2009年美国宣布取消纺织服装配额,因此国家质检总局适时停止对出口纺织品服装实施标识查验。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纺织企业出口竞争又加筹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